現在社會,錢他代表的意義是遠大於它本身的…

大學指考昨天考完國文,考生普遍表示,選擇題難度中等,多選題某題選項中出現《窮得只剩下錢》,許多考生印象深刻。

 

多選題第二題讓不少考生覺得有趣,該題以《寂靜的春天》一書為例,要考生選出同樣運用相反情境為對比的書名,選項包括《過於喧囂的孤獨》、《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百年來的孤寂》、《世界又平又熱又擠》,以及日前因陳水扁而紅的《窮得只剩下錢》。建中陳同學說,該題不難,但讓他印象深刻;師大附中楊同學說,他差點在考試中笑了出來。

 

單選題第二題考甲骨文,要考生針對「冊」、「明」、「監」三字在早期漢字所表示的意義加以判斷,配對出正確的字形。這題考生普遍覺得簡單,很容易看出是哪個字,相當有趣味。

 

台南女中溫郁萱指出,今年國文科題目很細,也很刁鑽,感覺上比去年難。台南一中柯同學卻表示,國文試題並不難,雖然閱讀部分出了一道較為冷僻的「朱買臣傳」,但是只要仔細推敲文義,應該不難選出正確的答案。高雄中山高中張姓考生認為國文科屬中間偏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