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的螺絲 

葉問汽車放本篇文章的目的,主要是寫汽車鑑定的車體部份,如果您想買進口二手車,又怕買到事故車,除了看文件審查報告carfexautocheck之外,就只能靠肉眼了!

以下有幾個重點,不過,這可能跟物理有點關係,我是學物理的,只是想從國外帶車回台灣,所以對進口汽車有興趣,請問你學什麼?哈哈!

焊接點

一、焊點,不知各位有看過原廠的焊點嗎?就是有點陷下去的圓點,有點像被尖鎚子打到的感覺…請問明白嗎?這叫做電焊!看得懂就懂,不懂就去看自己的車子!引擎蓋打開看一下葉子板的邊緣就知道了,或是把車門旁邊的橡膠壓條拆下來一看就知道了。

二、焊跡:有焊過,當然會有痕跡,如果你怕買到組合車,趴下來就知道了,通常每台車下方會有防撞漆,不是防別人撞,是防車子開過小石頭彈上來的撞,不過也剛好可以當做撞過與否的判別,所以叫防撞漆也沒差;那怎麼看呢?防撞漆是一層像油漆一樣的東西,塗在底層會有點顆粒的感覺,那如果底盤有焊過,那這漆一定會掉,除非全車重做,否則底盤一定看的出來補過的痕跡,而且,即使全車重做,從新舊的判別亦可,如05年的車,漆很漂亮,別開玩笑了…對吧!

潰縮區

一、車子為了保護乘客,本身會設計一定的剛性,但如果真的太硬也不行,所以會故意設幾個潰縮區。意思是如果發生大撞擊,除了車體的保護外,它會在潰縮區吸收衝力,所以受傷最重的便是在此了。

二、而要將車子恢復原狀,勢必在此區會出現明顯的折痕或修補的痕跡,這也是很好判別的依據!

車子的接縫處

不好意思,我先前一直沒想過,原來車子是一片一片的鐵片「黏」起來的,在黏的地方勢必是比較軟的,只是,不知各位看官是否知道在那裡黏的?哈哈!不知道,問人吧!

不過,告訴各位一個訣竅就可以了,通常黏的地方都是轉折的地方,所以,只要看轉折的地方就知道了,如從車子的前半段看起,在車前燈附近,避震器附近,靠乘客附近等都是。

壓條(就是跟門接觸的橡膠條!

這也是很好檢查的地方,只是我懷疑有人可以在賣車的人面前把壓條拔下來嗎?不被人打死才怪!

安全帶

這也是不錯的觀察重點,通常發生車禍,安全帶都會扯壞,只好換新的,但其它不會換,這就是新舊之分了,而且台灣人特怕泡水車,事實上,安全帶若泡過水也是超難清理的,意思是若此夠泡過水,也比較容易查出來!

講了一大堆,汽車鑑定中真正要依賴的還是經驗,請大家有空在路上多看看車吧!最近有個朋友想買Porsche 911 GT3 ,問我的意見,啊,不錯啦,不過還是要過一些日子啦,我是說:再過一些日子我就變成專家了,再看300台車即有小成!

porche9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rfex報告 autocheck是什麼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