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進口汽車就是比國產汽車貴!

為什麼?

如果你同時開過進口車及國產車,你就可以稍微了解個中原因。目前我是開mazda的premacy真不好意思,它在瞬間加速時,你會聽到很舒服的引擎轉速拉高聲…ㄣ~,可是很奇怪,車子前進的速度跟不踩油門時一模一樣,怎麼一點『靠背』的感覺都沒有,而我近幾年來有機會開像國外進口汽車benz-slk350、c300,甚至CL63…或是BMW的335i,M3,第一次開的時候還要小心一點,免得車子突然衝出去,那種『靠背』的感覺,天啊,貴一點是應該的!

看清楚:是「貴一點」,不是「貴很多」

現在一台新的m3就要價500萬,有這麼誇張嗎?究竟是外國人賺的多,所以賣的貴,還是…個中原因是什麼呢?

或許有一點大家不知道,台灣在2001年之前為了要保護汽車產業,除了留學生或駐外使節,一般人不得帶車回台灣,若留學生要運車回台灣,中古車輛必須先在海外掛牌滿一年以上,就是所謂的「留學生條款」。但隨著臺灣加入WTO後, 政府將這些規定都取消了,改為任何人都可以自行進口汽車(新車及中古車),並且使進口車合法化。所以,就目前已知,有愈來愈多人自行自國外買車帶回台灣請問有聽過 car2tw嗎?

問題來了,買什麼款式的車呢?是賓士、寶馬、還是奧迪呢?

理智的汽車消費者,買車必看未來的中古車殘值。未來雖難以預測,卻可以透過二手市場行情找到蛛絲馬跡。有些人經常換購新車以享受它持續如新的新車品質,因此他們對於二手車價十分敏感,絕對不碰太冷門的車子,避免有行無市、二手車價任人宰割的悲慘情事。

以豪華車品牌而言,為什麼新車市場總獨尊雙B、LEXUS,而像新車銷售量不多的冷門品牌,二手車的行情落後雙B是意料中事。這也提醒著準車主,除非一時衝動、準備和看中意的車子相處到天荒地老,也就是你將來「不可能」把你的愛車賣掉,否則,宜多方打探二手市場評價,深思熟慮。

想去美國買車的朋友,先太約說明一下價錢怎麼算?(您也可以留言哦,按此留mail)

以下這個例子,是我四年前所舉的,現在還是適用。

例:目前正上架中的二手車,雖然中古車每台車況不同價格不一致,連同品牌、同車型都未必有相同行情,跨品牌更無明確基準可循,僅能就剩餘價值概況想像他們之間的箇中差異。

新車價300萬元以上的Jaguar XF 3.0L 2008年9月出廠車型,見下網址,目前流通中的二手車報出238萬元售價,相當於一年打個八折,有的甚至折價25%左右。http://tw.autos.yahoo.com/newcar_trim_overview/id/2028.html 

而級距相近的M.Benz E-280 3.0L 2008年款,目前流通中的二手車報出252萬元售價,相當於一年15%~20%多一點,跟Jaguar 的價差拉高到14萬元。http://tw.autos.yahoo.com/newcar_trim_overview/id/2197.html

 汽車鑑定價格

老實說,即使是在前年,去海關看過的人就知道,其中一款benz c230k 是進口汽車的最大宗,為什麼?簡單,因為他只有1800cc,但又有將近200 匹的馬力,這可是相當於3000 cc的車一樣,而這也符合台灣人的習慣,花大錢買車,省小錢繳稅!可是…

記得可是喔!此款車型,只有出到05年,意思是,以今年14年來看,已經是十年的車了,若明年再進口,很抱歉,五年車了,太舊了,會吸引不了買氣,而且,進口汽車的驗車法規大幅翻新,這款車的油耗不會過,所以,哼哼…熱門車款勢必換人做做看了…

換誰呢?那就是BENZ C250,更多詳細介紹請按此,才1800CC、哇,又是一個節省牌照稅燃料稅的車,而C250的價格也很吸引人,難怪,這二年這麼熱門,相信未來二年,還是一樣熱門。

記得,物超所值是人的天性!所以…自己去國外挑一台中意的車,說不定,你剛好挑中下一個世代的熱門車款呢!(可按此參考美國網路買車)

進口汽車

美洲豹,也叫美洲虎,為第三大的豹屬動物,也是貓科中第三大的物種,外表型態的確和豹極為相似,但較粗壯,圓斑中有黑點,生態位也較像虎。是美洲地區唯一的豹屬動物。
體型和外表
體長162~182公分,體重53~110公斤,較極端的可達130千克。外表似虎豹的綜合體,肩臀較壯,黑斑中有原點,四肢和下側腹則形成較大的黑點,背脊的黑斑有形成一條線的趨勢。和豹一樣會有黑化的個體。(黑豹)

分佈和棲息環境
從美國佛羅里達州直到阿根廷中部,在雨林、沙漠和高山都有分佈,但主要偏好多水的環境。


習性及食性
領域性,可互相重疊,雄豹領域為雌豹二倍大,可能與多隻雌豹重疊,活動範圍大約二到三公里,最大可將近六十公里。會發出多種叫聲,表達情緒。美洲豹也是貓科中唯一以襲擊獵物頭骨作為捕獵技巧的動物,力大幾乎及得上獅,可拖著一頭牛長途行走。利齒亦有咬碎獵物頭骨及龜殼的能力。 為南美洲食物鏈上端,食物包括魚、樹懶、水豚、鹿、剌鼠、野豬、猴類、淡水龜等,甚至是尖牙利齒的鱷魚和體型龐大的森蚺。近年研究亦顯示美洲豹也有吃腐肉的習性。


生殖
母豹終年可生殖,但各地生殖高峰期不一,懷孕期大約90~110天,一胎大約一到四,仔幼豹二到十天後睜眼。


保護現狀
美洲豹被IUCN列為近危物種,其主要面臨的威脅是棲息地範圍的縮小。南美大多數國家都嚴格禁止捕獵美洲豹。 


 
arrow
arrow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