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國際年度引擎大獎於六月正式公佈了今年的得獎名單,此一由來自32個國家、65評審所審核的年度引擎獎項可說是引擎的奧斯卡獎,能夠贏得任何一個獎項均是對車廠引擎技術與實力的最佳肯定。

porsche911 

最佳新引擎Porsche 3.8升水平對臥六缸引擎

安裝於911 Carrera S車上的3.8升水平對臥六缸引擎在今年贏得最佳新引擎大獎。這具引擎具備385hp的動力輸出,讓911 Carrera S擁有超過300km/h以上的極速,但這具引擎得獎的主因並非強勁的動力輸出,優秀的油耗表現亦是一絕,評審Marc Noordeloos對此表示:「接近四百匹馬力的動力輸出與優異的油耗表現,讓人覺得自然進氣引擎尚未走到終點。」
Porsche藉著將排氣量擴大200c.c.,動力輸出提昇30hp並且同時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達15%著實是個驚人的成就,此外DFI缸內直噴系統也是這具引擎的一大賣點,它不僅讓供油變得更為精準,同時也是降低油耗的一大功臣。

分組排名    得分
1.Porsche 3.8水平對臥六缸引擎  144
2.BMW 3.0柴油渦輪增壓引擎  122
3.BMW 4.0 V8渦輪增壓引擎  120

 

vw 

最佳綠色引擎VW 1.4雙增壓引擎

VW的這具1.4升雙增壓引擎自從2006年出現以來,一直是年度引擎大獎的常客,即使現在來看,它的設計概念仍然相當新穎。這具引擎部份獲獎的原因包括了它的使用彈性,不論是在VW Touran或是Seat Ibiza Cupra車上都能見到這具引擎的蹤影。然而它獲得綠色引擎獎項的原因是超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144g/km)與極為優異的油耗表現(16.1km/L),在此一項目中,成績與TSI引擎最接近的乃是Honda Insight車上的Hybrid動力系統,雖說它的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量都較TSI優異,但動力輸出可是天壤之別。

分組排名    得分
1.VW 1.4 TSI雙增壓汽油引擎  205
2.Honda 1.3 Hybrid汽油引擎   203
3.BMW 2.0 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147

 

最佳性能引擎M.Benz AMG 6.2升V8引擎

對於某些人來說,引擎不僅是車輛的動力來源,甚至能夠扮演蠻力無窮的野獸角色,M.Benz AMG的6.2升引擎正是這樣產品。M.Benz將所有技術投注在這具V8引擎上,創造出同級最強的自然進氣V8引擎,最大動力輸出高達525hp/64.3kgm,讓CL 63 AMG如此龐然大物的0~100km/h加速成績僅需4.6秒,著實相當驚人。
不僅如此,這具引擎還廣泛運用於許多M.Benz的性能車款上,動力輸出則由451hp~525hp不等,另外AMG的「One man, one engine」的手工打造哲學也讓人相當喜愛,濃厚的賽車DNA讓這具引擎成為罕見的大排氣量高轉速V8引擎,特製的氣門驅動機構讓這具引擎能夠從容對應高達7200rpm的紅線轉速;驚人的輸出與先進設計,讓這具引擎輕鬆勝過BMW的V8與V10高性能引擎。

分組排名    得分
1.M.Benz AMG 6.2 V8引擎   109
2.BMW 5.0 V10引擎(M5)   90
3.BMW 4.0 V8引擎(M3)   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