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天下的政府都是一樣的!爛…不過,如果我去做,極可能也是…還記得之前老闆就是這麼罵的!

美國眾議院7月31日決議,追加20億美元以支應廣受歡迎的「舊車換現金」方案。但車商抱怨,不只是經費跟不上需求,申報系統也是問題重重。

 

美國政府推出不到一週的「舊車換現金」(cashfor clunkers),原本編列10億美元,以每台二手車3500美元至4500美元的津貼,補助民眾換購更環保節能的新車。

 

方案實施之後,雖然順利激發車市買氣,但原本的10億美元沒幾天就告罄,迫使政府再提預算追加,並由眾院在31日通過。參議院預定下週審查。

 

儘管經費已經增加兩倍,但「華盛頓時報」報導,車商普遍抱怨經費不足固然是個問題,但申報系統問題重重,恐怕才是未來妨礙買氣的主因。

 

馬里蘭州汽車經銷商公會主席齊茲米勒(PeterKitzmiller)表示,「現在常常是申報到一半就被系統踢出來,很多人根本不知道申報完成沒有」。

 

齊茲米勒推估,馬里蘭州參與換購計畫的35家經銷商,現在應該只有不到5%的銷售案完成申報。

 

報導指出,方案的規定是,車商得先支付津貼,之後再向政府申報;許多車商在完成申報以前,就已經墊付上這10萬、乃至100萬的金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