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瑞典斯德哥爾摩15日電) 媒體今天報導,瑞典汽車富豪公司(Volvo)工程師已集結力量,試圖自美國汽車大廠福特(Ford)手中買下這家虧損公司,以免經營權落入中國手中。

 

工業日報(Dagens Industri)報導指出,上月註冊、名為Jakob AB國際財團幕後是一群工程師。該報並進一步透露,Jakob AB是富豪汽車執行長約翰松(Leif Johanssen)所支持。

 

該報指出,如果Jakob AB順利以150億克朗(20億8000萬美元)買下富豪,約翰松前任、曾於1984年至1991 年擔任富豪執行長的荷特貝克(Roger Holtback)可望重返公司掌舵。

 

未引述消息來源的報導指出,該集團曾邀集瑞典及比利時的富豪員工,以相當2個月薪資的金額入股。

 

該報表示,富豪工程師們擔心,一旦中國接手管理,該公司將喪失技術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