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水災」災情慘重,中南部泡水汽、機車保守估計至少上萬輛,警方預期汽、機車維修市場零件供需將吃緊,擔心竊車集團趁機蠢動,昨呼籲民眾加強愛車的防竊措施與停放的處所是否安全,以免愛車被竊,慘遭解體,化整為零,流入中古零件維修市場。

 

高雄市警方指出,依照過去的經驗,歷次大水災過後,因泡水車太多,汽、機車維修市場零件需求多,其中,又以要價10幾萬元的「汽車電腦」、高檔音響等重要電子零件被偷比例最高,甚至整部車被偷的情況也激增。

 

1位偵辦汽車竊盜集團多年的警官透露,泡水車的維修,動輒要花10幾、20萬元,甚至更多錢,尤其是雙B等名貴進口轎跑車,有時維修費就相當於買部中古車。因此,坊間不肖保修廠會設法從特殊管道弄來一些中古零件供泡水車維修。

 

一般而言,合法的中古車零件,多半來自報廢汽車資源回收場。在市場有需求、有利可圖的情況下,近來當鋪流當積欠銀行車貸、違反動產擔保設定的「權利車」,也是中古車零件的來源之一。

 

有「權利車」業者就不諱言,有時賣零件比賣整部車還賺錢!不過,較讓警方擔心的是,竊車集團見有利可圖,蠢蠢欲動,甚至接受不肖保養車行下單偷車,再拆解零件提供泡水車維修。

 

警方呼籲民眾,最近要格外加強愛車的防竊措施,避免成為宵小下手行竊的目標殺肉!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