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8/20 00:07

財政部長李述德(前排中,關稅總局提供)首次赴關稅總局視察海關業務,並表示海關雖為百年老店,但要「老店新開」,如何使業務精益求精,就要有新思維,並提出「核心業務、組織管理、公務行銷」新觀念。

 

李述德日前視察海關業務,至各樓層慰勉海關辛勞握手致意,視察中關切海關辦公環境與工作情形,了解業務處理中所面臨的問題,並至資料處理處電腦機房瞭解海關實施通關自動化的設備與維護情形,隨後聽取關稅總局代理總局長李茂業務報告。

 

李部長致詞時提到,海關已從三十年前的財稅功能轉型為社會經濟安全功能,核心業務轉型仰賴各層級海關關員不斷檢討改進,不要被舊習慣限縮,除應求新求變,做制度的興革者,才能使業務精進,並期勉每一位主管應具組織管理精神,讓所屬瞭解工作目標與方法,自然就會提升效能。並認為,公務行銷就是希望每位同仁對海關業務深入瞭解,由公務行銷發現核心業務問題,主動出擊,為民服務。

 

李部長並指示,作為一位組織管理者有四大要領,即認識問題、探討原因、研擬對策、落實執行,各級主管應秉持上述要領凡事用心,對同仁關心,大家就可高高興興上班,快快樂樂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