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汽車進口零件稅:台灣的汽車進口零件稅怎麼算?我想,會算的人不多吧,更慘的是,網路上也很難找!

中華民國萬萬歲:事實上,課徵「車用零件稅」有分幾大項:

一、項目:看您是進什麼東西?

二、地區:看您從那裡進的?

各位可以連以下的網址,政府做的,還不錯!

http://web.customs.gov.tw/rate/rate/search.asp

這很有意思,像我輸入「火星塞」,立刻跳出四項:

1貨名:火星塞

2貨名:火星塞零件,未裝接線端子之中心電極

3貨名:其他火星塞零件

4貨名:未裝金屬件之火星塞用絕緣

然後假設是1再點進去,會發現有三種國定稅率Tariff Rate,最低的是像瓜地馬拉共和國0%、薩爾瓦多共和國3%…等,而像美國是在第一欄7.5%,最貴可以高到20%,不過…沒列出來是那一個國家!

事實上,也沒這麼複雜啦,您就當零件稅率是15%來計算就好囉!所以…有機會,還是可以進一些「貨」來玩玩吧!

 

2009/08/29 14:50

(法新社華盛頓28日電) 美國一名高層貿易官員今天指出,中國已通知將從9月1日起遵照「世界貿易組織」(WTO)裁定,取消對進口汽車零件徵收額外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柯克(Ron Kirk)在一項聲明中指出:「我們很高興中國通知我們將依世組織裁定,取消對進口汽車零件的額外關稅。」 

他指出:「我們期待仔細檢視中國所宣布調整內容。」他並進一步指出,中國為實施該項降低關稅措施的相關法律修正預期也會很快公布。 

中國國營媒體27日報導,北京預料將於下週起取消進口汽車零件額外關稅規定,並將於9月1日發表聲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