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萬的文章:你的被利用價值

 

二十歲以前大家都在讀書,賺不到錢,而二十到三十之間是在工作上摸索,三十到四十用來建立關係和人脈。等到四十之後,和自己同一輩的人,差不多都進入決策者的位置,從四十到五十之間,才是真正賺錢的時刻。如果在二十到四十之間基礎沒打好,四十歲時自己沒到達應當的位置,那麼這段期間就絕對撈不錢。人的一生當中就這十年是在賺這真正的錢,等錢賺得差不多,退休的時間也到了。

 

接下來的三十年,就是靠這十年累積的財富過活。看到機會了嗎?

因此,年輕人工作會如此拼命,就是為了一個位置。我一直沒記當初怎麼進這一行的原因,都是因為愛這一行,自己才會站在這個舞台上。就跟談戀愛一樣,既然愛了就不要抱怨,好好地去愛一回。這也是從小教育得到的訓練!

很多人會一邊工作一邊發牢騷,時間都浪費再沒有意義的情緒上頭,無法集中火力讓自己往前進。做一行就該愛一行,最明顯的例子就是球員。這些球員為什麼要來當球員呢?可能是從小就喜歡和鄰居在空地上打棒球,而進了學校之後打校隊受盡女孩子崇拜,等到自己長大了還可以當職業球員,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職員球員這一路走來都是在做自己最喜歡的事、最愛玩的遊戲,沒有什麼資格可以抱怨。任何行業其實都是一樣,而且之前都花了自己那麼多心血和努力才掙得機會,怎麼可以不好好把握、好好拼一拼呢?

但是,有人光是抱怨,卻不曉得為什麼要拼命,生活完全沒有目標。目標不會從天上掉下來,也不會憑空出現在腦袋中,目標是要自己去思考、去反覆思索才會得到。前面所說的「賺錢只有十年的時間」,也是我反覆思考下所得到的結論。得到這個結論之後,我的目標就浮現出來了,那就是:「到了五十歲的時候,可以不用工作」。

因此我現在就得努力,想辦法達到這個目標。人就是得有衝勁和獨到的眼光,才能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中,不對讓自己前進。別再老是抱怨,工作不會因此變得有趣,日子也不會更好過,唯有看清楚現實狀態,從中找到方向和樂趣,不會把時間都白白浪費掉了。

給所有踏入職場的人一句話:希望到了四十歲,每個人都能卡到最好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