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多人買進口汽車,第一個考慮的,很多是燃料稅…等,一年數萬元的支出,付的很不愉快!

未來可能就不一樣了。可能較大cc數的車會開始有人愛了!

(中央社記者李明宗台北19日電)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說,能源稅不會馬上開徵,「最快吧,也是後年以後的問題」。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說,行政院賦稅改革委員會共識是能源稅隨油徵收,但以不增加稅負為原則。 

吳敦義上午慰問資深音樂人林二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能源稅目前還在研議階段,若要開徵,也一定會有配套。一旦開徵,「燃料使用稅與其他稅就免掉了」。 

吳敦義說,開徵能源稅就有稅的負擔,減去或免掉燃料稅就會降低負擔,「這個上了,那個就要下」。 

吳敦義表示,能源稅不會馬上開徵,「最快吧,也是後年以後的問題」。他說,就算後年開徵,賦改會決議要先給行政部門考量、聽取社會各界,包括弱勢團體與使用石油的民眾意見。改變稅則須經立法院審議,還有很長的過程。 

吳敦義表示,目前只聽取學者意見,離社會各界討論、被政府採納與立法院審議,還有很長的路,開徵「不是現在,不是很短的時間,也不是長這個樣」,不必緊張明天就要開徵了,「沒有這個事」。 

朱立倫上午主持賦改會,下午在行政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賦改會對能源稅較有共識,將整合目前的汽車燃料使用費、貨物稅及石油基金等,以不增加大家稅負為原則隨油徵收,這部分共識會全力推動。 

他說,能源稅開徵時機點要與國會溝通,但能源稅不牽涉稅負整體增加問題,主要是整合問題。98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