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企圖心的問題,而不是車子好不好的問題!

記得很久以前,韓國貨是廉價的代名詞,那時覺得買韓國車很爛,可是,現在還有人這麼說嗎?反到是我們台灣到現在,有出過什麼令人驚訝的車嗎?搞到現在,還是停留在組裝上,引擎到現在還是沒辦法自製…唉!跟進口汽車還是差一大截…希望我錯了,說不定台灣的汽車業正在急起直追,那我一定為撰文好好的宣傳一下!

大陸車來了…

 

喊了快一年,中國車真的要來了!中國兩大自主品牌吉利、奇瑞透過分拆零件、進口來台組裝方式,確定會在今年底台北新車大展正式亮相,且明年第一季在台灣開賣;但從第一輛登陸台灣開賣的指標車款—裕隆酷比tobe M`car(即吉利熊貓車型)油耗數字來看,只能說真是好重的熊貓。

 

台灣業者︰衝擊不大

 

吉利、奇瑞搶灘台灣市場,都是強打低價訴求,但國內車商大多老神在在。市占率最高的和泰汽車部長楊湘泉就說,就算近年來在全球車市攻城掠地的韓系車,在台灣市場努力十年也無法改變生態,中國血統車應只能影響到部份入門車市場,衝擊沒那麼嚴重。

 

與吉利合作的裕隆汽車主管坦承,集團成立酷比汽車銷售吉利車型,主要是基於市場防禦性考量,不願在台灣低價車市場缺席,吉利在意的也不是台灣市場規模,而是搶攤台灣具指標意義,且可透過台灣組裝來提高附加價值,外銷更多的整車、零件到其他國家。

 

事實上,從熊貓tobe M`car與其他國產同級距車款相較,這隻熊貓除價格具破壞力外,在性能、操控上都差一截,油耗表現上甚至比排氣量較大的同級車更耗油。業界多戲稱,這真是好重的熊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