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車驗車驗得過嗎?(可以留言討論哦)

 

根據車測中心調查以及民間團體的反應,帶二手的柴油車回來,最大的問題就是…廢氣驗不過!聽說要加裝全新的微粒過濾器(DPF)才行…這是一位車界大哥說的,很麻煩、很貴…

 

這很傷腦筋,因為柴油車好像有很多優點…

 

除了柴油車難驗之外,驗車中心對柴油車也很感冒,因為現在每天驗車中心都大塞車,所以,對驗車中心來說,能夠少麻煩就儘量少麻煩,像北部X研院就說,他一周只給一台柴油車檢驗的位置…因為,反正又驗不過,何必佔著茅坑不拉屎!

讓我們來欣賞一下BMW漂亮的車!

 

歐翼式車門

輕量、科技,內外呼應

心想事成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概念跑車長4600×寬1900×高 1240mm ,在車頭造型除了相當的神似於先前推出的M1概念跑車之外,在水箱罩 的藍光設計也象徵性的解釋了科技感,空力套件所強化的低風阻0.22Cd已經超越了目前市售車最佳的0.24Cd風阻係數(2010年式的M-Benz E-Class Coupe),並且在車身上設計的溝槽也能將氣流導引至動力系統與煞車等周圍,提供最佳的冷卻效益。

流體力學經過精密的演算

  心想一定事成

在先前各界對這輛Vision EfficientDynamics概念跑車的四門coupe推測,在原廠公佈的此刻正式的被推翻;Vision EfficientDynamics概念跑車為2+2的兩門coupe,在車身鈑件的設計上所強調出科技,是藉由車體輕量化與極佳的氣流導引來點出跑車性能與環保效能兼具的特質,像是車體是以鋁合金材質車體搭配由聚碳酸酯材質打造而成的歐翼式車門與全景式天窗,除了有助於將車重輕量化達到 1395kg ,對 於前後座的乘客都是相當方便進出的設計,並且在後車廂還能提供 150L 的乘載空間。

 

車體以鋁合金打造,搭配層疊的輕量化概念。

事成是一定的…

而在車室中的許多大自然元素搭配天然的材質,都是BMW為強調永續的環保策略而打造;以聚碳酸酯材質的應用為大多數,並且搭配杜邦克維拉(Kevlar)纖維為結構的座椅與中控台,除了呼應車體的輕量化要求之外,色彩選擇也能夠反應出環保與天然材質的訴求。

M型駕馭,柴電發效

至於最關鍵的動力系統,有鑑於CHEVROLET Volt的插電電動車技術與PEUGEOT的HDi柴油皆在兩個不同的級距中產生相當大的環保效益,BMW認為能夠為單一輛車種結合以上技術便能賦予其王 牌的光環;並且能導出BMW未來跑車所需要的輕量、效能與絕美造型等特點,當然還要具備BMW M系列車型的駕馭樂趣。

因此Vision EfficientDynamics概念跑車所搭載的動力系統是由 1.5L 三缸柴油引擎搭配前後軸各一具的鋰電池電動馬達,由柴油引擎的163hp最大馬力加上前後馬達的總合輸出,Vision EfficientDynamics概念跑車便具備356hp最大馬力與81.57kgm峰值扭力。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概念跑車所搭載的動力系統是由 1.5L 三缸柴油引擎搭配前後軸各一具的鋰電池電動馬達。  

  

 

 

動力科技,高效能關鍵

這就是秘密的力量

柴電Hybrid設計能夠透過先進的控制模組,依照駕駛人需求切換整合或個別驅動的模式,若單使用柴油引擎來驅動,為搭配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後輪驅動的模式;而若式切換到Hybrid模式,則是提供兩種應用方式,駕駛人除了可以選擇一般Hybrid系統的模式,也就是後輪由馬達與柴油引擎串聯共同作 動,前軸的馬達單靠電池提供電能;或者是前後輪軸都是由電池驅動馬達作動的模式,BMW表示Vision EfficientDynamics的先進之處,就是能夠提供駕駛人更為靈活的動力切換。

在各項數據的反應上也讓BMW更具信心,像是在擁有0 -100km/h 起步加速低於4.8秒以及 250km/h 極速的表現之外,還能同時擁有平均油耗 22.3km /L以及CO2排放值 99g /km的經濟效益;並且若是再加上插電式系統的應用,最低能將CO2排放值降到 50g /km左右,而且以一般 220V的家用插座充電,需要2.5小時即可電力滿載,若是以三相四線380V一般用電的插座進行充電,更是只需44分鐘即可滿載;並且一次電力滿載以純電力行駛最大行駛距離大約 50km ,搭配柴油引擎,則是可輕鬆到達 650km 最大行駛距離。

 

而先進的動力系統也必須在軟體面有相等級的提升,BMW的EfficientDynamics系統在軟體上主要的訴求是將動力系統的性能轉換成視覺的顯 示,來提供駕駛更具效率的操作;像是衛星導航系統便能夠將連結至引擎控制系統,依照交通數據來調整引擎冷卻風扇的運轉時機、空調或是電子輔助轉向系統,以求達到最高的效能。

 

BMW表示Vision EfficientDynamics的先進之處,就是能夠提供駕駛人更為靈活的動力切換。

 

 

BMW未來跑車所需要的輕量、效能與絕美造型等特點,當然還要具備BMW M系列車型的駕馭樂趣。

僅管BMW的Vision EfficientDynamics跑車目前僅以概念現身,不過其效能已經在EfficientDynamics科技的基礎上有相當成熟的表現,BMW是 否能結合柴電Hybrid以及插電Hybrid這兩項技術率先在市場發表, 相信BMW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中針對Vision EfficientDynamics跑車後續量產的計劃進行發表,AutoNet將持續關注。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概念跑車便具備了相當356hp最大馬力與81.57kgm峰值扭力的實力

arrow
arrow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