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連續有民眾目擊,一台疑似為中國車輛,並掛有自駕旅行團臨時牌的紫紅色賓士在路上行駛。(圖擷取自我是竹北人臉書)

臨時牌  

(註:若對辦牌流程有疑問者,或想詢問如何美國進口車如何辦臨時牌、如何領牌,可看這篇:汽車進口之驗車、領牌。)

辦臨時牌要準備:Title正本、進口報單影本(這可用傳的,台北市八德路監理處的傳真是2761-6406,傳到一樓服務台。)保險證、車主身份證!

PTT有鄉民爆掛,「泰安休息站捕獲中國小客車」,「我是竹北人臉書」則貼出照片寫道,這是台灣發的首批自駕旅行團的臨時牌啦!

對此,交通部公路總局今(12)天說,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經准許入境汽車,於入境期間內,如有使用行駛道路需要,是可向公路監理機關申請核發臨時牌照使用,最多不得超過3個月,並需於出境時繳回。

公路總局說,被網友拍到在國道服務區懸掛大陸車牌的車輛, 經查後是民間團體台南市大凍山兩岸交流協會向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申請並獲准車輛專案進口入境,於入境後持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核准公函及相關證件向桃園監理站申請臨時牌照,其臨時牌照使用效期為9月12日至16日止。

公路總局說,汽車臨時號牌每車兩面,依規定應黏貼於前後端明顯適當位置,載該車輛將臨時牌照置放於車輛前端擋風玻璃處,遭外界誤解懸掛大陸車牌可於國內行駛,桃園監理站已立即要求應依規定黏貼。

公路總局強調,已再請各監理單位爾後於對各類車輛核發臨時牌照使用時,均應加強宣導汽車所有人務須注意依規定黏貼於車輛前後端明顯適當位置處。

本人因為時常協助客人進口汽車,所以去監理站申請臨時牌及正式牌也小有心得,也分享給大家:請看此篇-「一個小錯誤、會讓你在監理站拖二天。

猜的出來,我佩服你 如果還有明天葉問的工作二手車中古車運車回台灣如何防止被騙美國人搬家回台灣做人與做神美國生活經驗分享花木頭是誰呢比乳溝還迷人心得評價與推薦快速瘦腰瘦小腹有聽過玄天汽車嗎大陸的微博程式交易的技巧怎麼辦系列 賺大錢的方法教育的目的股票與期貨分析龍潭大池的故事身心靈排毒安順里的大小事情進口車價格表

arrow
arrow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