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離台灣很近,而且日本人的用車習慣很好,所以很多日本車的車況都相當的優秀。

這是日本一位商社社長說的,日本買車一定要有車位,而且日本大都市的市中心很擁擠,所以平常上班都是坐電車,只有假日才會開車出遊,也因此日規車的里程數都很低。

請看:2023年日幣大幅貶值後在日本買車是不是超便宜

c220柴油.jpg

日本很多柴油車,車況也很漂亮,只是可惜,柴油車進口時的驗車非常麻煩,相對成本就變很高,算起來不划算,所以我們外匯車商不進口柴油車。

去日本買車,或是你剛好有朋友在日本的車想賣給您,對我們來說,日本帶車回台灣,另一個問題就是會面臨右駕、左駕的問題,有些車事實上是不能進來的,不然ARTC驗車不過,也是不能掛牌!

關於右駕車進口玄天國際專業代辦人員都會特別提醒大家要做到二點才能通過台灣法規:
 
一、右駕的車,必須其原本就要有左駕的型式,否則驗車中心會以你改裝車子,而不予驗車。
 
二、必須在國外就改好,因為若右駕進口時,海關會特別註記是右駕,那就不能改了,當然也就不能驗車領牌了!

右駕.jpg

若不是柴油車,若不是右駕車,那您要進口前還是要評估一下整個日本運車回台灣的費用

日本進口流程費用的部份:(這是先前幫客戶辦的記錄)

一、運費:150,000日幣(出口報關, 装櫃, 海運費)+納車費用12,000日幣 合計:162,000日幣。

我的問題被解決了.gif

二、日本代購費、保險費、交付成本費用…這就不一定了,大約在20萬日幣-30萬日幣之間。(主要是日方代購會墊資金繳稅後再退稅,而且還有保險費用及其它可能相關費用,所以會跟著車價高低波動。)

交付成本的解釋因每一間不同的日本車商而異,包括將汽車送到您家的陸路運輸費用、車輛登記費用、汽油費用、洗車費用…等。所以您收取的費用取決於日本供應商,甚至可能包括車輛清潔和塗層費用。

二手車獨有的清潔成本:二手車由商店存放一段時間。雖然只要賣了就保養,但是老車主用的時候經常髒了或者弄髒了,所以提車前的清潔和洗車是基本的。此時將產生清潔費用。視車身狀況而定,但市價在5萬日元以內。

上面這些費用,我們在“購車之前”都一定會先讓客人知道,客人可以按照心中的預算來決定是否下訂。

洗車.png

大象洗車…呵呵,最近在研究除濕機,還有冷氣霉味問題,不知道有沒有更有趣的解決方法!

如何辦理抹銷證明

將車開到報關行的倉庫後,將車牌取下,寄還給車主,再由車主帶著印鑑証明、車牌,去 [所沢]陸運局去辨理[輸出抹消仮登録証明書] ,輸出期限:2個月

辨理完畢後, 將[輸出抹消仮登録証明書] 寄到日本的報關行,接下來就可以委記玄天國際的工作人員準備出口了。

只有我們能解決.gif

整個日本運車回台灣的出口時間表如下:

今天d日倉庫交車及行車、d+四日截關、d+5日開船、d+9日到基隆。接下來就是車子領牌流程了!

所有文件包括:(美國加拿大出口文件請參閱此)

車檢證(自動車損害保險證明書)、讓渡證明書、前車主印鑑證明、行車(自動車檢查證)、抹消證明。

最完整的資訊,請參考:玄天國際知識分享網

日本.png

三、進口台灣車輛,報關前需要申請原廠證明(範例請按此:德國出廠證明):20,000-30,000元台幣,有特定之格式,為必要文件,不然驗車時安全審核不會過。

(這一項最麻煩,因為美規車的製造日期是貼在B柱上,但日本進口的車,B柱上沒有貼製造日期的貼紙,所以一定要去原廠申請證明,像雙B的車就要去德國申請,而不同的車款,因難度不同,又有不同的費用,我們最近幫客戶順利申請一台勞斯萊斯的證明。 有需要可按此留line)

四、關稅稅率部份:以前日本進口要申請配額,61%,若無申請配額,78%。但現在已經不需要了,所以按cc數計算過一律61%或55%。

進口之後就是準備驗車,而驗車費用也是一大筆開支!

一般我們會在進口前就先詢問好相關事宜,避免進口後的費用突然爆增,這也是客人糾紛最容易出現的地方。

早上起床不會頭暈.gif

補充:以下文章是我們自辦外匯車常遇到的問題,您可以點開來看一下哦。

外匯車分享會:優質北部進口車商推薦

全世界各地的BENZ都可以運回台灣!

加拿大買車跟美國買車的優缺點?

2021年熱門外匯車款GLB250七人座車!

美國買車價格跟里程數的關係?

到德國買車E200,他的文件跟美國的差別是?

秋天是買車的最佳時機:BENZ CLA45

代辦外匯車商推薦:提供新車保固險的最保障!

你買總代理的車就是為了要有保固,傻子吧!

有聽過玄天國際嗎?我的C250在路上跑囉!

BENZ SLK55拉風遊美國利奇菲爾德公園

BMW X5原廠內部拍賣場的評分

如何賣車賣得好?有時候是跟運勢有關係的…

貿易商業務員都要知道的業務方法

好車不寂寞,BENZ ML400辦到好價錢?

從1000台車裡面選出來的BENZ GLC300!

G30果然是高科技的化身:BMW 530I!

2019年最熱門的BENZ E300外匯車價格!

2017年的BENZ GLS450辦到好總共要多少錢呢

我的BENZ SL400自美國運回台灣豪華登場!

美國買車那一款最划算?BMW X5!

可以把車子講的這麼有趣的,只有BMW 535I M版!

買二手進口外匯車真的不需要擔心嗎?

「館長」讓我了解進口車關稅的可惡!

加拿大買車保險規定及維修保養!

加拿大買車不滿意,教你消費者如何投訴?

開進口車不是炫富,反而是聰明的選擇!

BENZ跌價最快的是那一款車,嚇人啊!

2019年最熱門的BENZ車款是柴油車?!

來去美國買一台BMW X5 35I吧!

arrow
arrow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