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買進口車,雖然貴一點,但…生命無價啊!

如果您要自辦外匯車進口,可點此參考:玄天國際有限公司

美國自2012年式開始,所有在美國銷售的乘用車必須配備ESC電子車身穩定系統 (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根據美國官方預估,推行ESC強制列為標配後,所避免的車輛撞擊意外,每年將可拯救近一萬條美國人民的性命。

相信,未來進口車一定也會檢驗這一項,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未來台灣的進口車會更安全了!

憂的是:未來的驗車費用會愈來愈貴了。(請按此:查看目前的進口車驗車費用)

美國運輸部秘書Mary E. Peters表示ESC這項主動安全科技,在列為標配後不僅可拯救數以千計的人命,亦將如同推行許久的氣囊與安全帶等配備,成為車輛的必配技術。Mary E. Peters語重心長地表示,如果有人在十年後回顧今日,將會對駕駛沒有配備ESC的車輛上路感到相當震驚!

美國NHTSA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局長Nicole R. Nason則由主動安全的角度切入,強調以煞車為核心技術的ESC系統,將協助駕駛掌握正確的行車路線,以避免撞擊意外的發生。

ESC透過電腦系統與四輪獨立煞車的運作,協助駕駛保持正確的行車路線。在ESC列為標準配備後,NHTSA預估將讓單一房車的撞擊意外發生率降低34%,單一SUV撞擊意外發生率不僅可降低59%,翻車機率亦將大幅降低。同時,官方亦估計ESC系統的花費,每輛車平均將增加111元美金,約與配備ABS防鎖死煞車系統接近。

ESC作動概念,利用煞車修正轉向過度與轉向不足
ESC系統的作用,在於讓車輛能穩定依照駕駛選擇的方向前進,也就是車輛能遵循方向盤的轉向而行駛,ESC系統依照不同車廠的命名,亦有VSC車輛動態穩定系統 (Veh

icle Stability Control )、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 (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VDC車輛動態控制系統 (Vehicle Dynamics Contral)與VSE車身動態穩定強化系統 (Vehicle Stability Enhancement)等多種名稱,然而,大致運作原理實為大同小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MW 535引擎室照片  

各位看官,上面只是想讓各位知道,esc這類的設備,在幫助駕駛人更安全的角色上,扮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誰知,現在國內的車子,竟然紛紛因預算、或政府沒規定,除非是較高等級車款,一般車款都將這配備…能省則省!看到這,阿福真不懂了,難道生命不是無價嗎?

像在台熱銷到不行的全新二代豐田Wish,ESC已從現行車款上取消、而僅在報價為96.5萬之特級車上可以看見,而在09年11月進來的福斯全新六代Golf 1.6TDI,該車竟然是目前國內柴油轎車中唯一未配置ESC的車款,也打破福斯車在過去歐洲進口車中安全一向走在先端的慣例。另外像和泰豐田,近來也因市場考量而將ESC從Altis和新Wish上取消…

可按此:查看TOYOTA ALTIS的中古車價格表。


無言了!

arrow
arrow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