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 

 

錢這麼重要嗎?請看下面這段文章。
一、多少錢才算是安全性的存款?
    每個人的定義不同,有人說五百萬,有人說一千萬。但是我要的不多,我只要:月薪×36個月就好了。
如果以我上個月的薪水而言,我的安全性存款是200萬元。你覺得合理嗎?
    PS:這是以突然沒工作三年的預備金、應該不會這麼慘吧。

二、什麼是夠用的錢:
講到夠用的錢,就必須算一下,我們到底要多少錢才算是夠用,讓我們把這輩子要花多少錢算一下。
如果從現在開始工作30年的話,我們需要什麼呢?

1.房子:在台北市、不!在台灣北部就好了,如北縣、或桃園買一棟房子,包括裝潢需要多少錢?
800萬會不會太多?應該差不多啦。不夠吧!!
換算成租金大約是: 2.5萬/月×12個月×30年=750萬元

2.車子:買一輛還算安全的車子,60萬一輛應該不會太過份吧。
這輛車讓你開6年,應該要換了吧,30年你需要換5部車。
所以是: 60萬×5=300萬元

3.孩子:你想生幾個孩子呢?現代人都只生一個,那可以吧。中國時報曾經報導,培養一個孩子到大學畢業,大約需要1500萬元,不包括留學,像到哈佛唸書一年要400萬元。所以你需要準備的教育費是: 1500萬元。

4.孝順父母:一個月給爸爸媽媽每戶共5000元,會不會太多,如果結婚後,夫妻雙方四個人,你要孝順父母的錢大約是:5000×2戶×12個月×30年=360萬元

5.家庭開支:一家四口,每個月家用花費算三萬,差不多吧,買菜、水電、電話費等等。
30000×12個月×30年=1080萬元

6.休閒生活:一年的休閒費用約多少,看電影、放假的旅行、郊遊等,一年花五萬元,應該不會太土匪吧。
50000×30年=150萬元

7.退休金:如果你60歲退休,可以再活15年,每個月和你的老伴用用3萬元過日子,可以接受吧?
30000×12個月×15年=540萬元

   現在我們來算一算需要多少錢?
      房子   800萬元
      車子   300萬元
      孩子 1500萬元
      父母   360萬元
      家用 1080萬元
      休閒   150萬元 

 +  晚年  540萬元
   --------------------------
    總計  4730萬元

    仔細看看有沒有錯?
    換句話說,每個月只要有13萬1千多元的收入(夫妻),就夠一輩子花用了。

    有沒有搞錯啊,每個月十三萬一千多元?
    是啊,是這樣算的:
    4730萬元÷30年÷12個月=13萬1389元

    怎麼可能一個月有13萬的收入,不要說13萬,就算8萬也很難?

    行政院主計處調查,台灣地區的上班族平均一個月的月薪是3.5萬 元,換句話說,一年的收入是40萬元。
    30年的收入是: 3.5萬/月×12個月×30年=1260萬元

    如果是夫妻一起賺:1260×2=2520萬元

    那麼你還差
    4730-2520=2210萬元

    還差這麼多,怎麼補救呢?
    1.2210萬元÷30年÷12個月≒6萬1389元〔只要每個再增加這麼多就好〕
    2.2210-1500=710萬元÷30年÷12個月≒1.97萬元
    〔還好,只要絕子絕孫後,每個月只要再增加二萬元就有剩了…〕
    3.2210-(1500+360萬元)=350萬元÷30年÷12個月≒9722元
    〔絕子絕孫不要爸爸媽媽後,每個還要再想辦法加薪10000元。〕

    剛剛算的金額,可以仔細看一看,並不是非常好的生活哦 ! 只是還過的去
    而己,並不算是很滿意的,可以說是安安份份、平平凡凡的日子罷了
   ,需要這麼多錢耶。

    如果你平生無大志,只求六十分,這剛好是六十分,它是人生起碼的生活
  標準,如果你沒有特別的夢想,那你從現在開始努力去賺足4730萬元吧!

這是一篇網路上剪來的文章,也就是為什麼現在人生育率這麼低的原因了,這也是員工為什麼一直要求加薪,真是太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