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標準:自明年(民國100年)開始,進口車的油耗標準愈來愈嚴,但一般人不會計算自己的車子油耗數字,所以也不知會不會通過檢測,事實上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上網查。這裡還有些資料,請按此!

PS…彰濱車測中心地址:50544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七路6號。全名: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俗稱:ARTC車輛測試中心)

由於進口汽車第一步是進基隆海關核關稅,所以我習慣以海關核稅的方式查車子,剛好NADA網站上也提供車輛油耗數據的資料。(不過上網路查不如用電話問,電話問之前可以先留個言,可按此留MAIL。)

以下舉一台車的例子:2008年的Acura TSX。

這台車若上NADA查可以得出:

http://www.nadaguides.com/default.aspx?LI=1-20-37-5060-1287-1479-63258&l=1&w=20&p=37&f=5061&m=1187&d=17385&y=2008&s=292593&vi=102336&z=90502&c=16

點進去後在中間會看到

Fuel Data

EPA Fuel Economy Est - City (MPG) 19

 EPA Fuel Economy Est - Hwy (MPG) 28 

表示以油耗來看:市區/高速=19/28,換算平均油耗是22.2,單位是mile/gal,換過來是9.44km/l。

 

從明年開始,進口車的油耗標準愈來愈嚴,確實數字請參考本址:http://furead.pixnet.net/blog/post/28154738

所以這台車2.4 liters,它的CC數是

2,354 cc

,查表得知今年油耗標準是10.5km/l,明年變嚴了,改成是11.4,所以基本上今年是驗不過,但因差距不大,所以還有機會,但明年就幾乎不可能了。

不過實務上,因各家汽車廠提供出來的數字參考依據不同,網路上看到的又不見得跟實車相同,所以真的不能這麼簡單視之。特別像是一些超級跑車,那更是麻煩中的麻煩…

像上述該台車的車主就反應,他買車的時候有Window sticker,上面說油耗是20/28 ,也就是23mile/gal,這跟網路上資料就不一樣。

不過即使如此,它的數字也才9.76km/l而已,還是須要請人調整,才有辦法通過測試。(驗車相關問題可按此)

所以,想要買美國車的人,動作要快了,有可能您看上的車明年2011就進不來了(或說變的很麻煩了)。像:R350、C230K…太概只能進BENZ/C300了!

若您有車子要調整的困擾,歡迎您在本版留言,或上汽車進口知識分享網,您一定會找到您的解答的。

 延伸閱讀:

進口汽車油耗測試標準提升10%

arrow
arrow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