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嘯期間,政府施行多項關稅機動調降措施,只剩汽車零組件 1項還在實施。財政部官員說,金融海嘯已過,除非經濟部有意見,汽車零組件關稅調降將在 6月底結束。  

金融海嘯期間,為協助汽車產業合理經營,財政部依據關稅法第71條規定,兩度報請行政院核定機動調降23項汽車零組件關稅稅率,第二次實施期間自99年 1月1 日起至99年 6月30日止。 

根據財政部關稅司資料,第二次調降23項汽車零組件關稅稅率,其中12項由原來的15%降為 8%,其他11項維持 50%的降幅;例如柴油車引擎等11項貨品,稅率由2.5%降為1.25%。 

兩度調降關稅分別造成新台幣7.8億元、6.4億元的稅收損失,合計稅損14.2億元。

 開戰了!

財政部官員說,金融海嘯已過,匯率影響趨緩,關稅稅率委員會已行文工業局,表達機動降稅措施不宜一延再延的立場。除非工業局有異議,23項汽車零組件的關稅稅率機動調降將在 6月底結束。9906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