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真好,因為可以買好車,買進口車的第一要素就是:錢!不過如何賺錢?上班、難!那玩股票好了!不過如何用股票賺大錢?這也有點難…我沒辦法教…

不過,有一點我知道,就是如何賣車最高價?這點很重要:因為也算是賺錢啦!

關鍵就是:買車的時候記得熱門車款!

問題一、為什麼熱門車款比較值錢。

熱門車款,顧名思義就是「現在」賣的很好的車子,不是未來哦!因為一分錢一分貨,或許我自己不懂車,但不可能所有消費者都不懂車,既然大家都買了,必定有值得推評價的所在,而且市面上這款車愈多、零件的流通就愈大,維修必定方便,當然也愈容易便宜,對咱們養車人士來說,就省了不少荷包!將來在賣車的時候,相信這一點必定是買家重要的考量之一。

問題二、什麼車才是熱門車款。

您可以觀察toyota wish,這款車有第一代(04-07)、有第一代小改款(07-09)、有第二代(09-?),請問,如果賣的不好,幹嘛一直出,車商難道是錢太多嗎?toyota的另一個牌子,在外匯車市場非常火熱的是:Sienna,您知道他出了幾代嗎?四代了,從第一代01年開始,到10年開始出第四代,難怪人家對此車評價非常好;另外、很多人說MAZDA的車較耗油、零件要貴…但是:mazda 5已經出來四款:第一代(05-08)、第二代(08-09)、第三代(09-10),今年是第三代小改款,這…雖然有點快就換代,但您相信他的評價不好嗎?

問題三、技術分析跟車子有什麼關係呢?

賣得愈好的車,公司必定愈賺錢!公司賺錢、股價必定屬於上漲趨勢!所以,您可以由股票K線圖來看出端倪!

而如何知道這台公司的車子賣的好不好?您可以觀察今年上半年新車領牌數出爐,和泰車(2207)上半年新車領牌數為46,852輛,較去年同期微增4.3%;中華車(2204)22,433輛,較去年同期成長16%;裕日車(2227)18,132輛,較去年同期約成長26%。  

排名第四的台灣本田上半年新車領牌數達12,787輛,較去年同期成長22%,市佔率為8.7%。福特上半年新車領牌數為8.503輛,較去年同期成長29.5%,市佔率5.8%。 

MAZDA台灣在MAZDA 3中型房車每個月平均熱賣約800輛帶動下,上半年新車領牌數達7,293輛,較去年同期大增45.7%,成長率居各大車廠之冠。

和泰車 

根據新出爐的汽車銷售戰報,今年1至6月整體新車領牌數達14萬7091輛,較去年同期成長22.5%,其中車市龍頭和泰車受到豐田(TOYOTA)召回風暴波及,上半年銷售市佔率滑落至31.9%。但在轉投資事業國瑞汽車、長源汽車、和潤、車美仕等事業獲利都大幅成長挹注下,法人估計和泰車上半年稅前盈餘將超過30億元,每股盈餘貢獻達5.5元,創下歷史同期新高。 

中華車上半年汽車領牌市佔率為15.3%,排名第二,但6月在LANCER FORTIS1.8勁化版特仕車、COLT PLUS和OUTLANDER等車款熱賣帶動下,領牌數達4,621輛,單月市佔率衝到16%。 

裕日車 

裕日車上半年新車領牌市佔率則維持在12.3%的穩定水準、排名第三。

補充一家美國企業給投資人參考:

Carmax(KMX)是美國最大的二手車零售連鎖。這種專賣中古車的商業模式,創立於1993年。

在CarMax每一家零售店裡(大店,標準店及衛星店),消費者都可以找到許多不同的車型和款式,它們價格明確標示、每台車都帶有車輛的身份認證以及可供多種選擇的車輛保險,“就像走進任何一個沃爾瑪、星巴克或麥當勞,每個CarMax店給人們的感受都是一樣的:其模式,方法,佈置和服務如出一轍。”

一般的台灣的二手車商只有30~50輛車的庫存就很了不起了,而CarMax的營業場所有1500輛。這樣,顧客就很容易比較不同廠牌和車型、甚至可按自己的預算去找最適合的車。

近幾年來,在美國這個汽車飽和甚至銷量下降的國度,CarMax仍保持了每年增長15%,店面數量在2009年創紀錄地達到了100家。

CarMax在2008年賣出了39萬輛車,銷售額高達82億美元,這是世界唯一以銷售二手車卻能躋身美國財富500強的一個流通企業。

巴菲特自2007年第三季度開始買入該公司股票,且持股比率達到了15%,這是CarMax所允許的最大持股限額。據稱,這是巴菲特在全球汽車及汽車流通相關領域唯一的一筆投資。

更多詳情請參考:二手車賣車分享網

arrow
arrow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