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便宜小車印度塔塔集團旗下的塔塔車(TATA Nano)

 

全球最便宜小車印度塔塔集團旗下的塔塔車(TATA Nano),由東元集團進口兩部,昨首度在台亮相,車身長度僅3.1公尺、比一般小車長度略短;該頂級車款造型可愛,但配備簡單,在印度售價4千美元、約台幣12萬元。東元表示,將評估是否在台上市,價格可能在18萬元以下,期待具市場競爭力。

東元集團昨舉辦印度塔塔車鑑賞會,展出的車屬頂級款、有冷氣的塔塔車,4門4座車款,但車內無音響,僅1根雨刷、單邊後視鏡,前座才有電動窗,行李廂在後座下,不過其擋風玻璃角度寬廣,看來視野廣大,現場有人試坐還算舒適。該車車長僅3.1公尺,比國內上市小車裕隆的酷比m’car車長3.6公尺還短,但黃色、銀色車色還是令人驚豔。
塔塔車TATA NANO
東元會長黃茂雄說,今年3月他在印度試開過塔塔車,時速飆至110公里,車身仍平穩,售價又低,而決定引進,他說:「在我心目中這部車價值非凡,適合年輕人。」

但因該款塔塔車為手排,得先通過國內環保排放測試、撞擊測試才能上市,黃茂雄說,將先進行研發改良,希望通過相關測試後能以代理或授權方式,和印度塔塔集團合作,在國內上市。

黃茂雄指出,塔塔車有四款,基本款僅需2千美元,約台幣6萬多元,頂級款也僅4千美元,折台幣約12萬元,加上運費、關稅等,估計在台車價應可在18萬元以下。

民眾何啟明說:「如果售價真的這麼便宜,會考慮放棄機車、買塔塔車。」民眾吳進誠說:「塔塔車安全性及舒適性都被質疑,我要觀察一陣子。」賽車手孫興說:「18萬元以下車價,會帶給國內車市大震撼。」

須通過環保測試

與塔塔車同屬小型車款、可能具競爭關係的裕隆酷比汽車行銷部副理羅明德說,塔塔車是微型車,要能通過國內規定,才會獲消費者青睞,還不會威脅到酷比車市場。《超越車訊》副社長葉明德分析,塔塔車是要圓窮人也可擁有一部汽車的夢,會吸引機車族,但從過去車商引進便宜車經驗看來,未必能上市,如中華汽車曾想推出多利800,但最後仍無法通過國內環保排放標準。

AUTO ONLINE汽車線上資訊網總監羅焜平說,塔塔車須通過國內法規考驗才能上市,且如此便宜的車還得考慮售後服務,台灣民眾對汽車要求高,便宜車款不見有吸引力。

塔塔車來台民眾看法

停車方便:這種迷你車在都會區很適合,停車方便、不易擦撞,且還是4人座,空間足夠,價格又便宜,經濟許可下願意買一台。

擔心安全:我不會想買,因為車輛的體積太小,開起來感覺會不穩,雖然價格很便宜,但是擔心不安全,沒有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