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台中港運進700多輛雙B進口車,其中近百輛一下船,即有車商甘冒車子可能有損傷的風險,以少見的船邊領貨方式運走,完稅出關,以便快速將車子交給消費者。 

 

銷售旺季 

農曆年前是新車銷售旺季,加上今年景氣翻紅,進口車市大幅成長,近期汽車船也頻繁進出台中港。昨翠莎號汽車船載來736輛保時捷、賓士、BMW與MINI品牌新車,總值約22億8000萬元,光關稅就約7億7千多萬元。其中87輛賓士及2輛smart新車馬上由台灣賓士提領出關。 

港務局稱「特例」

 車下船

賓士派駐現場的工作人員透露,賓士的S、C、E車系都很缺貨,為應付特殊客戶需求,才採取船邊提貨,「雖然可以最快速度交車,但報關方式、碰撞風險、船期甚至裝卸速度都很複雜,平時車商很少這麼做。」台中港務局副局長陳義雄也表示,新車到港通常須經過清洗、整備、入倉等程序,再由廠商完稅後領貨,需時約一星期,「立即在船邊提貨是特例。」 

台灣賓士表示,截至上個月底,新車銷售量逾8400輛,比去年同期成長6成,今年中一度大缺車,訂車後須等3、4個月才能交車,因此「要車很急」。公關陳怡君說:「最近進口船期密集,才得以消化定單。」部分特殊車款如E350因今年進口配額用完,要等到明年3月才能交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