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11:28:11  資料來源: 千龍網 

擁有260多輛超級跑車:SCC俱樂部
 
 SCC超跑俱樂部成立于去年,在不到兩年的時間裏,會員由原來的十幾人發展到現在的200多人,擁有各種超級跑車260多輛,而它們的擁有者大多數都是二三十歲的年輕人,俱樂部的創始人寬寬和可樂也是只有30歲左右的年輕人。

 “我們的入會標準是保時捷911以上車型,但俱樂部內也有幾個特殊車型,比如日產GTR、寶馬M3,是特殊的準入車型。俱樂部實行會員推薦制,而且要見人、見車,會員必須是車主,如果幾次活動見不到跑車,可能要被踢出俱樂部。

  在SCC俱樂部裏,最貴的一款車是帕加尼zonda R,這是一款賽道版跑車,在國內的售價加上稅金後售價在4000萬人民幣以上。但是這輛車沒有車鎖,倒車需要人推,所以沒法上路,每次要雇拖車從車主家拉到賽車場。

帕加尼zonda R


 12輛蘭博基尼做會員婚車:今年6月,12輛價值300萬以上的蘭博基尼跑車在朝陽公園門口集結,沿長安街向西進發,在長安街沿線一家酒店門口,所有車都開啟剪刀門,引來無數“注目禮”。

  “二環十三郎”是元老會員

  “我早就不在路上飆車了。”今年25歲的小張曾是京城當年著名的“二環十三郎”,也是SCC俱樂部的元老級會員,入會已經有一年多了。昨天,他也出現在俱樂部活動中,卻並不怎麼說話,看上去非常靦腆。

  事實上,小張只是“二環十三郎”之一,之所以說他是“二環十三郎”之一,是因為當時有很多人都達到過這個“成績”。現在,他和朋友合夥經營摩托車生意,年僅25歲的他事業小有所成,已經擁有了自己的保時捷跑車。

  “那時候年輕,不懂事,現在在高速上,我也只開100公裏左右。”小張說。而在旁邊,會員們都熱情地向記者介紹他說:“他現在已經是半職業車手了,成績特別好,在北方賽道嘉年華比賽裏拿第三呢!”

  在超跑俱樂部,很多車主擁有不止一輛超級跑車,一些會員還是跑車收藏者,別墅車庫裏停著三四輛超級跑車。在玩超級跑車的同時,他們對日常代步車的挑剔程度也非常高,不是隨便的。

  開這樣好的車,在路上肯定隨便怎樣飆都能贏。然而俱樂部內有兩項明令禁止的行為:酒後駕車和公路飆車。“我們只在正規賽道內合法飆車,不會在環路、高速路上飆。我們有長期合作的代駕公司,我不會拿自己的命和車開玩笑。

”寬寬說,曾經有一次他在路上開著蘭博慢慢走,一輛奧迪噌地超過去,在前面等著。“我就不追,你的奧迪蹭一下花多少錢修,我的車要多少錢?你要飆你去吧,反正我不去。”


  在俱樂部內,每兩個月都會舉辦一次在賽道內的賽車活動,很多愛玩車的一次就要花費1萬多元更換賽車專用車胎,而這種車胎只能開兩三次就要報廢。“玩車的確是一種很花錢的項目,但就像任何別的愛好一樣,這就是我的愛好,並不涉及炫富什麼的。”寬寬說。

  寬寬的第一輛跑車是法拉利F430,是28歲時擁有的。“是因為小時候的一個夢想,才讓我花一大筆錢去擁有這輛車。喜歡車就跟那些喜歡集郵,喜歡古董的人一樣。我參加過一次古玩拍賣會,隨便一個東西就能換走我的車,那些收集者我想比我們玩車的幸福多了,至少他們不會被社會抵制,還不會被罵。”


  “開跑車不是為炫富只是一種生活方式”

  超級跑車俱樂部已經成立近兩年了,此前這個群體的存在很少為外人所知,而近期關于超跑俱樂部的傳言也開始慢慢地多了起來。對于“炫富”的說法,俱樂部的兩位創始人寬寬和可樂認為,他們只是選擇了一種方式。

  記者:俱樂部成立近兩年了,原來一直給人感覺很低調,最近為什麼開始接受媒體了呢?

  寬寬:在做俱樂部前我沒接觸過媒體,也沒有刻意低調或是高調。俱樂部現在越來越壯大,我希望用自己的能量,做一件裏程碑式的事,那就是帶動中國的汽車文化。希望中國將來能有自主品牌的超級跑車,F1領獎臺上也能有中國車手,在世界賽車界佔有一席之地。這些人從哪來?只有中國有了自己的汽車文化,這些人才能成長起來。反觀台灣,還為了ARTC驗車法規的莫名其妙的規定,這些車主要花更高的代價才能拿到手…唉!

  記者:你們怎麼看待大眾對你們“炫富”的評價?

  可樂:其實在北京買得起跑車的人太多了,賣一套房就能買一輛跑車,甚至每個人都可以從國外買車帶回來,我們沒必要去炫耀什麼。只是很多人沒有這個觀念,大家還是覺得這輩子守著兩套房就很幸福了,不去尋找那種充滿激情的生活方式。

  在SCC俱樂部裏,有的人可能拿出自己十分之一的閒散資金去購買自己喜歡的車,有的人可能要拿出自己全部的閒散資金。這和你喜歡一臺筆記本電腦,可能會攢幾個月的工資去擁有它一樣,還是要看這種喜愛之情有多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跑特性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