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新台幣 300萬元進口車將開徵 10%奢侈稅,進口車商認為,屆時一定會反映在車價上,下半年買進口車會變貴,選擇配備的計價方式也會變得更複雜。這也是葉問汽車最無助的:政府效能,真不知道政府在想什麼?他們難道不知道「大禹治水」,用圍堵是無效的!

日系車在日本強震後的缺料風暴逐漸落幕,車市的話題逐漸轉移到奢侈稅。奢侈稅即將開徵,汽車進口報價300萬元以上的車款將課徵10%奢侈稅。

進口車商表示,這項政策尚未公佈實施細則,包括由車商或車主支付10%奢侈稅額等問題,都有待釐清,到底會對進口車市造成何種衝擊,目前還看不出來。車商也多在觀望,還沒有什麼因應動作。
奢侈稅效應

但進口車商研判,政策可能傾向進口汽車在通關之後,先由進口車商繳交10%的奢侈稅額。若是這樣,車商一定會反映在終端車價上,民眾買進口車會變貴。

進口車商還說,「奢侈稅實施之後,業務員在處理客戶的購車選配,也會變得不好處理。」

選配通常是車主的購車誘因,也是車商的獲利來源之一。若汽車定價不超過300萬元,加上各式選配組合之後,車價將超過300萬元,如此一來,就要被課徵10%奢侈稅。

車商表示,車主為了不想多負擔 10%奢侈稅的轉嫁額度,可能會購買空車,再到其他車行添購需要的配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奢侈稅計算方式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