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19日簽署行政命令,責成國務院等4單位加速協力改善精簡簽證作業,並指示將台灣列入免簽(Visa Waiver Program, VWP)國家,半年內提出進度報告。

在龍年農曆新年即將到來的前夕,歐巴馬的這一項大利多宣布,可說是祝賀馬英九總統連任和台灣民眾歡度春節的最佳賀禮。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在佛羅里達迪士尼主題樂園宣布,美國將提振911後衰退的旅遊業

目前全世界享有赴美免簽國家共計36國,包括日本和澳洲,其餘大多是西歐國家。我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指出,台灣實施護照親辦、發行晶片護照、拒簽率低於3%,並簽署多項安全相關協定,達到美方免簽證計畫要求,目前仍在等待美方派人前來評估安全系統等。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助卿康貝爾19日在一場座談指出,歐巴馬總統關注台灣免簽,顯示美國在政策上加強台灣關係,並經旅遊業增加雙方民眾互動。美國白宮新聞辦公室19日也宣布,國務卿希拉蕊已正式向國土安全部提出給予台灣免簽證的要求。

希拉蕊正式提給台免簽要求

希拉蕊正式提給台免簽要求

白宮新聞辦公室指出,過去一年,台灣採取重要措施,提升執法層次與增進旅遊文件安全標準,以達到進入免簽計畫嚴格要求。成為免簽國家後,民眾可以免簽入境美國停留90天,從事商務及旅遊。

目前進入美國的旅客60%為免簽入境,大部分來自36個免簽計畫國家。美國給予免簽待遇,將進一步與國外夥伴促銷旅遊業。

歐巴馬同時簽署行政命令,要求縮短簽證等待時間,80%的申請案件必須在3星期內進行面談,增加中國大陸與巴西非移民簽證40%的處理能力,同時擴大免簽計畫國家範圍。

美國旅遊業在全球市場,由2000年17%的市場占有率,至2010年下跌至11%,跌幅超過3成。911事件後繁瑣的入出境安檢措施,及複雜的簽證申請要求與等待時間,使得全球旅客對赴美旅遊興趣缺缺;加上國際競爭與旅遊業高度發展,美國旅遊業大受衝擊。

過去10年世界各國拚旅遊經濟,唯獨美國逆勢下滑,旅遊業占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7%,總計提供750萬個相關工作機會,其中120萬個工作與處理國際旅客進出有關。

歐巴馬指出,「每年有千萬人到訪美國,更多人來美代表更多工作機會,在國家安全已上軌道之際,必須促進旅遊業發展,未來10年,旅遊業將創造百萬工作機會,對振興經濟十分重要」。

(圖為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中央社檔案照片)

猜的出來,我佩服你 如果還有明天葉問的工作二手車中古車運車回台灣如何防止被騙美國人搬家回台灣做人與做神美國生活經驗分享花木頭是誰呢比乳溝還迷人心得評價與推薦快速瘦腰瘦小腹有聽過玄天汽車嗎大陸的微博程式交易的技巧怎麼辦系列 賺大錢的方法教育的目的股票與期貨分析龍潭大池的故事身心靈排毒安順里的大小事情進口車價格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買車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