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激動表示,不出席日本大阪堺市的記者會,是因為對台、日媒體有「三大失望」,關於「鴻夏戀」的成功與否,重點不在於投資多少錢,而是如何促成更具競爭力的產品及夥伴,他認為,媒體缺乏專業,對於夏普面臨結構性的問題,不能深入的探討。

郭台銘表示,夏普正面臨產業結構轉型,投資案是否能促成更有競爭力的產品,協助夏普從困境中走出來的經營者,以及讓公司更有競爭力的夥伴,這需要時間去磨合、溝通,讓雙方放棄成見找到更好的工作方法。

但郭董話鋒一轉,突然生氣的說「對媒體感到失望!」他表示對媒體有「三大失望」。咱們葉問汽車對驗車法規也很失望…

失望  

他的第一個失望是,媒體這三天來,都沒有人關心怎麼做,這個案子才能成功? 日本、台灣媒體都只問他「會用多少錢入股夏普? 」但這個案子的關鍵成功因素,是「需要雙方如何攜手共創有競爭力的未來」。

而第二個失望則是,這次由前副總統蕭萬長領隊的「台日產經合作訪問團」,日本重要的財經官員、企業界和政界人士都有出席,也有深入的交談,對於台日間的經貿合作,往前跨了大大一步,意義重大,但媒體並不重視,對於蕭副總統以70多歲的高齡,努力為台日經濟合作的前景掃除障礙,媒體也絲毫不在乎,讓他感到相當憤怒。

郭董對媒體的第三個失望是,此行開放夏普堺市十代面板廠,若不是因為蕭副總統,是絕不可能開放的,對於如此難得的機會,媒體居然只拍攝外觀,對於工廠的環保技術及自動化流程完全不重視,對於廠內的會議室中掛滿中華民國國旗和鴻海集團的Logo,也完全忽略,他痛斥媒體「到寶山卻無法挖寶,幼稚、無知、短視」。

永遠記得,不要看大家吵吵鬧鬧的,要看會增加自己能量的,這就是「人世間的遊戲規則」!

買車注意事項有那些,請參考:http://furead.pixnet.net/blog/category/1750844

arrow
arrow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