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規的訂立與市場實務的差異!

當法規的「嚴格度」超過市場能負荷時,而市場並未就此做出反應,通常只有二個結局:

1、退出市場。2、作幣!幹  

現在就是出現第二個結局!

為什麼?

就好像進口車要通過檢驗很難,所以,我選擇:不要進口車了!

但…進口車有利可圖啊!

所以,我決定…答案即呼之欲出了!

此時,不會有人關心說,為什麼市場的標準這麼高?

大眾汽車表示該公司可能有1100萬輛汽車受到柴油發動機尾氣排放事件的影響,其市值在過去兩天中縮水約250億歐元。與此同時,寶馬、戴姆勒、雷諾、通用等汽車製造商也受到衝擊,股價昨天紛紛下跌。
  
  大眾汽車股價已連續兩天均暴跌近20%,市值在過去兩天中縮水約250億歐元。歐洲與美國汽車製造商的股價紛紛下跌,因為投資者擔心這些指控可能牽扯進其他汽車製造商。斯托克歐洲600汽車股指數昨日下跌7.6%,創自2011年8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寶馬、戴姆勒、雷諾等歐洲汽車製造商的股價昨天也紛紛下跌。美國汽車製造商也受到衝擊,早盤期間,通用汽車股價下跌3%,福特跌4%,菲亞特-克萊斯勒重挫6%。
  
  大眾汽車“排放門”震驚德國。德國總理默克爾要求以“百分之百的透明度”查清這樁醜聞。
  “我希望事情真相盡快大白於天下。”默克爾說。默克爾一直積極呼籲應對氣候變化。不過,法新社指出,與此同時,默克爾總是維護德國汽車製造商的利益,還推遲在國內執行歐洲限排標準。
  然而,作為德國最大汽車製造商、“德國製造”的代表,大眾汽車在美國市場銷售的多個型號柴油車利用軟件在尾氣排放檢測時製造“環保”“綠色”假象,平時卻排放嚴重超標,實在令默克爾面上無光。
  
  針對大眾汽車“作弊”一事,美司法部已著手調查這一行為是否涉嫌刑事犯罪。
  美國紐約總檢察長埃里克·施奈德曼同日發表聲明說,任何一家公司都不應被允許規避環境法或欺騙用戶,他的辦公室也將對大眾的“作弊”行為進行調查。
  美國國會參議員理查德·布盧門撒爾當天發表聲明說,對執法機關說謊是一種犯罪行為。如果大眾這麼做過,那麼它應被追究法律責任,受到“嚴厲懲罰”,以起到“真正的威懾作用”。
  
  大眾“柴油車排放造假”事件波及範圍進一步擴大。昨天,外媒以及國內媒體報導信息顯示,大眾柴油車重要零部件供應商博世集團捲入到這場風波中。
  來自路透社的信息顯示,一位德國汽車行業相關人士透露博世向大眾提供了這一批柴油排放控制裝置。博世集團新聞發言人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博世確實向一些汽車生產商提供了尾氣後處理組件,但總成應由汽車生產商自己負責。
  作為全球排名第一的汽車零部件供應商,博世是否參與其中成為關注點之一。博世集團確認,該公司為大眾生產的部分柴油車型提供了共軌噴射系統,目前這些車型正處在美國當局針對大眾排放測試“作弊”醜聞進行的調查的中心。其電郵聲明中表示:“我們按照大眾的規範生產了這些組件,但這些組件的應用與整合由大眾負責。”
  博世中國方面接受京華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此次曝光的排放問題是汽車工業的一次危機。作為供應商博世不便評論,相信有關各方會積極配合美國政府給公眾一個全面的交代。博世作為關鍵供應商提供了共軌噴射和後處理等有關零部件,這些裝置可在各種工況下有效減少排放。但是相關技術路線、系統集成和標定是主機廠的職責,如何調控系統從而控制排放和油耗完全由主機廠決定。
  針對整車廠商與零部件供應商之間的關係,汽車獨立分析師鍾師告訴記者,類似大眾、豐田這樣的大型整車廠商是非常強勢的,通常如博世這一類的零部件供應商只能提供硬件或者ECU等通用性的軟件,後續程序由整車廠商完成,油耗排放問題是整車廠商的商業機密,每個企業的技術路線不同,零部件供應商只完成五分之二的工作,剩下的五分之三的工作需要由整車廠商自己完成。鍾師指出,國內整車廠商研發技術水平較弱,通常需要零部件供應商幫助開發或參與標定,但不意味著國際上的大眾、豐田之類的大企業也需要零部件供應商做系統集成和標定。另據汽車研發人員介紹,現在國內的汽車企業的研發水平也在逐漸提高,一些企業諸如上汽等有自己獨立的研發體系,不再像以前那樣依賴零部件供應商。

真相是這樣嗎?

  1 大眾怎麼騙過檢測?
  這種軟件怎麼工作?為什麼能兩次欺騙美國政府?後來又是怎麼被發現的呢?
  相對汽油車,柴油車尾氣中常含有大量氮氧化物。為達到美國嚴格的環保標準,柴油車除了安裝微粒過濾裝置外,通常還會採用噴射尿素溶液的方法,將有毒的氮氧化物還原成無污染的氮氣和水蒸氣。不過尿素溶液一旦用完,就需要到修車廠填充,既麻煩又費錢。此外,噴射尿素溶液處理尾氣對汽車性能也會有一定影響。
  為贏得客戶芳心,大眾選擇了一種違規做法,即在客戶平時用車時不開啟噴射尿素溶液的尾氣後處理系統,而是通過軟件讓這一系統只在尾氣排放檢測時啟動。車主無法自己打開或關閉這一軟件。
  據業內人士介紹,識別車輛是否正在接受檢測並不困難,因為檢測時只是模擬各種行駛狀態,與現實上路不同。例如,在檢測台上,車輛的四輪中通常只有前兩輪轉動。雖然都是加速,但車輛在檢測台上和在普通路面上動力輸出不同。這時,車輛電子穩定係統就可以收集並判斷車輛的運動狀態。
  在判斷車輛正接受尾氣排放檢測後,被安裝特殊軟件的大眾柴油車即可噴射尿素溶液,獲得理想的檢測結果。而在檢測結束後,大眾柴油車回歸常態,氮氧化物排放量最高可達美國排放標準的40倍。

在台灣,每年也有上萬輛的柴油車被消費者購買,但很奇怪的是,貿易商(俗稱水貨商)並不引進柴油車,理由是:ARTC驗車不容易過,那奇怪咧!為什麼總代理的就會過…


  2 “作弊”怎麼被發現?

  大眾汽車的“作弊”行為,因環保機構為展示在美國銷售的柴油車清潔環保所開展的檢測而暴露。
  業界一般認為,美國的汽車排放標準及執行力度比歐洲嚴格。為向歐洲人展示美國柴油車的環保,國際清潔運輸委員會2013年委託西弗吉尼亞大學對在美國銷售的多款柴油發動機汽車開展尾氣排放檢測,結果意外發現,被寄予厚望的大眾捷達和帕薩特尾氣排放雖然在實驗室檢測中達標,卻在上路測試中嚴重超標。
  美國空氣治理委員會隨即介入調查,但大眾的回應卻是,尾氣排放超標是因為“各種技術問題和超出預期的使用情況”,並於2014年12月宣布召回所謂受影響的約50萬輛柴油車,這次召回按大眾的說法解決了氮氧化物排放超標問題。
  然而,今年5月美國空氣治理委員會再次展開上路測試時,發現大眾柴油車的尾氣排放“有某種程度的減少”,但氮氧化物排放依然嚴重超標。該委員會隨後與大眾數次商談,但大眾表達的意思依然是改進技術。
  真相到底是什麼?美國政府稱如果不能給出“充分解釋”,美國將不允許2016年款大眾柴油車上市。到了這個時候,大眾才承認在這些汽車上設計並安裝了“作弊”軟件。

  3 個案還是行業潛規則?

  按照美國環保署的說法,大眾公司的“作弊”行為涉及2009年至2015年款的多款柴油版汽車,意味著這家企業已經向監管部門隱瞞了7年。
  路透社援引大眾公司知情人士的話報導,大眾汽車有關排放控制裝置的任何決定都必須由總部的公司最高層決定,地區高管都沒有這一權限。這意味著,“作弊”行為可能得到高層認可。
  美國環保署一名發言人證實,監管部門將就排放檢測“作弊”裝備展開深入調查,已經開始將範圍擴大到其他汽車製造商的柴油汽車。
  眼下在美國銷售柴油汽車的車企還包括寶馬、奔馳、雪佛蘭、吉普、道奇等品牌。德國寶馬公司和旗下擁有奔馳品牌的德國戴姆勒汽車公司已經聲明與大眾所涉的“作弊”醜聞無關。
  

對於一些人士有關排放檢測“作弊”現像不只局限於美國和大眾品牌的擔憂,國際清潔運輸委員會主管科德雅克說,隨著汽車越來越智能化,製造商有越來越多機會安裝各類設備和軟件逃避監管,監管部門應該更加警惕。科德雅克說,他不能排除歐洲也存在這一現象的可能,但確認這一問題存在與否還是取決於歐洲監管部門。

福斯柴油車  

猜的出來,我佩服你 如果還有明天 葉問的工作 二手車中古車 運車回台灣 如何防止被騙 美國人搬家回台灣 做人與做神 美國生活經驗分享 花木頭是誰呢 比乳溝還迷人 心得評價與推薦 快速瘦腰瘦小腹 有聽過玄天汽車嗎 大陸的微博 程式交易的技巧 怎麼辦系列 賺大錢的方法 教育的目的 股票與期貨分析 龍潭大池的故事 身心靈排毒 新北市中和區 進口車價格表 基隆汽車報關行 個別文章 A級文章 關稅複查申請書怎麼寫 PORSCHE 911價格 腹瀉吃什麼 拉肚子怎麼辦 mini cooper 價格 不快樂的原因 BMW X1 價格 BENZ E400 價格 BENZ S400H 價格 美國船運汽車出口文件 美女很胸哦 PORSCHE 911領牌 無盡無極老者 美國拍賣場收據 日本進口車的出廠日期證明 BMW 640I的驗車與價格 GLK 350的性能與價格 Volkswagen TOUAREG的性能與價格 E320的領牌經驗 有錢人都用什麼 汽車關稅退稅通知 提高網站瀏覽率SEO E400的性能與價格 BMW 535 M sport的性能與價格 高雄進口汽車報關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廢氣測試 柴油車的特性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