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外匯車,既然是外匯車,車價當然跟外匯有關係啊!台幣對美金已經到33元了,請看新台幣匯率圖

最重要的在下面:不要被您看到的CARFAX給騙了!

C250的性能好不用說,主要是他的稅金很便宜,牌照稅燃料稅一年只要11920元,難怪一堆人喜歡!

現在一台車賣多少錢呢?價格多少才合理?

先讓我們看一下美國的網站:www.cars.com

cars  

其中90501是郵遞區號,在加州,因為最後出口通常是在LA,船運費會比較便宜。

有些人會喜歡找2012年的車,不過我這次找2013年的車,因為2012年的車一般里程數都很高,我又不調表,到時候怕不好賣…

所以,先把目標設定在白外黑內2013年C250 SPORT版,看結果如何?

其中Price 價格部份,先設定從 Highest 最高開始…

目前全美國有98台車可以選,其中最高是28998美金,跑了26237miles,是賓士經銷商Mercedes-Benz of Temecula 的車,pre-owned vehicles原廠認證,又有PREMIUM 1 PKG、又有PREMIUM 2 PKG、智慧型頭燈LIGHTING PKG 及HID 燈、電動可調跑車椅附腰靠調整…反正您想的幾乎都有!

讓我們再看一次,此時Price 價格部份,先設定從 Lowest 最低開始…

c250事故車  

哇!

才賣19950美金,跟最貴一台的差價快要有一萬美金,超過30萬台幣!

如果您問我,2013年的c250價格多少,我說約在130萬-160萬之間,您能接受嗎?

這已經顛覆台灣人對車價的看法了…報價那有差30萬這麼多的…但事實上就是差這麼多…

再看一下這台車:里程數32729miles,也不高,可以買嗎?

然後,又發現一個好康:Free CarFax Report!

美國人很大方,常常可以看到免費提供的Free 檢查報告,那一定是沒問題吧…

carfax報告  

是我看走眼了嗎?

這台車有4任車主owners,比較不討喜,但最誇張的是…竟然有事故Accident…Damage reported

我以為,敢提供檢查報告的,它所提供的內容都是沒問題的,怎麼有事故也提供報告呢?那不是打自己的臉嗎?

很好!

當我用我以為的心態來看這事件時,代表立場或主觀意見,而立場不同,這就是「文化差異」!

讓我們來看一下事故報告的內容吧…

絕對嚇一跳!

因為 CarFax Report登錄的日期,竟然和實際發生的日期差了快八個月!

carfax事故報告  

這是發生在第三任車主的時候!

發生在後面的撞擊Vehicle involved in a rear-end collision,表示後面被人家追撞了,這比較沒影響性能,只是不怎麼舒服就是了!

但最令人驚嚇的是日期!

這件追撞事故發生的日期是01/17/2015,在2015年一月發生的事,可是CARFAX登錄的日期竟然是09/08/2015,在九月份才登錄,差了八個月!

也就是說,若我是在3、4、5、6、7、8月購買此車,然後檢查它的CARFAX報告,我是看不出來有事故記錄的…

這又是顛覆台灣車商的想法,不見得沒記錄就代表沒事故,可能只是還沒登錄而已!

算了…回歸正題!

不要挑這一台,挑別台吧!

不要太便宜、也不要太貴,那就挑一台23000左右的車吧!不過看來看去都是3萬miles左右的車…真難挑!

然後,我就被嚇到了!

怎麼這麼貴!

比三個月前差這麼多?

原來,這就是匯率的影響啊!

新台幣匯率走勢  

三個月前,台幣對美金還在31元之下,甚至再早一點,還對到1美金30.3元台幣,可是現在,已經到了33元對一美金了!

對進口車價的影響是多少呢?

如果我買一台2013年的c250,車價是23000美金:

23000*33(匯率)=759,000元。

23000*31(匯率)=713,000元。

匯率差2元,車價就差了46,000元!

還有嗎?

有的,那就是關稅!

進口車關稅的計算方式如下:

車價23000,c250是2000cc以下,稅率抓55%,運費暫時用1300美金來計算,則:

23000(FOB)+1300(船運)=24300(CIF)*55%*33(匯率)=約為435,000元

23000(FOB)+1300(船運)=24300(CIF)*55%*31(匯率)=約為409,000元

又差了26,000元。

還有嗎?

有的,那就是船運費…

1300*33(匯率)=42,900元。

1300*31(匯率)=40,300元。

又差了2,600元!

啦哩啦雜的…

總共差了將近75,000元!

所以,若是三個月前,我買一台2013年C250,車價23000美金的話,辦到好估計約要137萬,現在辦一台同樣條件的C250,成本就要飆到145萬左右!

這還只是成本喔!如果想要賺個10萬,是怎麼賣啦…

但,我就是喜歡C250啊!

因為它很省油12KM/L左右、馬大又夠大204HP,稅金又低11920元/年,真的是太值得了,若能配上美女…就相得益彰了!

C250車模    

 

如何防止被騙 美國人搬家回台灣 做人與做神 美國生活經驗分享 比乳溝還迷人 心得評價與推薦 快速瘦腰瘦小腹 有聽過玄天汽車嗎 大陸的微博 程式交易的技巧 怎麼辦系列 賺大錢的方法 教育的目的 股票與期貨分析 龍潭大池的故事 身心靈排毒 新北市中和區 進口車價格表 高雄進口汽車報關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匯車新觀點 C250評價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