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有朋友說,要運車進平潭經貿區,因為是在廈門,很近,所以有高度興趣!

現在,上海也來了…關心一下唄~

 

經濟日報上海6月30日電 (記者沈則瑾、通訊員陳定)上海海關今天對外發佈公告稱,將在上海自貿區試點平行進口汽車保稅倉儲業務,並同步推出保稅倉儲監管操作規程,這標誌著平行進口汽車保稅倉儲政策在上海自貿區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內正式落地。

  為推進自貿區制度創新,促進汽車平行進口業務健康發展,今年4月,商務部、海關總署等部委聯合印發《關於促進汽車平行進口試點的若干意見》,首次突破汽車進口必須直接在口岸海關辦理進口報關、納稅等手續的「落地徵稅」政策,提出「允許開展平行進口汽車保稅倉儲業務」,同時設定了3個月的保稅倉儲期限。此次上海海關推出的平行進口汽車試點保稅倉儲業務公告及操作規程,是對上述若干意見相關內容的明確、細化和落實。

  上海海關在公告中進一步明確了開展汽車平行進口試點的企業資質、保稅倉儲期限的計算方式、企業申報要素、海關賬冊管理模式等內容,確保海關有效監管。新推的公告和操作規程還明確了汽車平行進口試點企業可申請適用上海自貿區海關前期出台的各項創新制度。通過與「先進區、后報關」、「保稅展示交易」等創新制度的結合,發揮政策疊加效應,進一步提升通關便利,降低貿易成本,更好地釋放改革紅利,發揮自貿區「制度高地」優勢。

  對於試點企業而言,改革利好明顯。新政讓平行汽車進口在自貿區享有3個月保稅倉儲緩衝期,可以進一步減輕企業短期資金周轉壓力。「新政帶來的最直接好處就是節約了成本,以我們現在經營的某款主力車型來測算,原本進口2部車的成本現在可以進口3部車了。」中國綠地潤東汽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助理王昊然說。

  據王昊然介紹,通常情況下1至2個月能賣出一部進口車,新政規定的3個月保稅期限可以讓企業比較充裕地找到客戶並完成檢驗檢疫、進口通關等各項手續,由此省下用以支付稅費的那筆流動資金。「如果再疊加使用其他自貿區海關新政,平行進口汽車的規模會迅速擴大。」王昊然對未來發展十分看好。

  平行進口汽車保稅倉儲業務一旦在上海自貿區落地生根,將有效助推汽車市場供給側改革,促進汽車平行進口貿易的發展,激發進口汽車市場的活力,進一步提升上海自貿區的產業競爭力和政策吸引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運車到大陸 保稅倉庫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