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當了半天的結婚禮車司機,賺1000元,值得嗎?

 

會提這個問題,先補充一點:因為我是進口外匯車商,專門代辦美國運車回台灣的業務,不管是過程中須要維修或到ARTC驗車中心驗車,都是請拖車處理,視拖車距離每拖一趟約1500-3000元不等,我從來不會主動用開的,畢竟是客戶的車,給自己一個「安全」的理由,而我一直認為這件事很合理!

 

再談到今天結婚禮車出租的事,賺1000元,值得嗎?

 

結婚禮車  

 

沒做什麼事,就開車…等人…小心一點…總共時間約三小時,賺1000元,應該還好吧!

 

一開始,我會說:對我來說,這很重要,非我不行。

 

想想是:我認為這件事值得,本來就應該我去做,而並不是看重多少錢!

 

但後來:我跟吳老師報告這件事,經過老師的分析,我知道我的問題點在那裡了。

 

我缺乏一種計算能量的腦程式!

 

我會在朋友面前表現大方,把一些小錢自以為沒什麼而不處理,但到最後,我會為了一筆大錢而吵架翻臉,而吵架的內容往往就是說:我以前都不跟你計較,沒想到你…bababa…此時綠豆就變冬瓜!

 

這就是吳老師看到的「流」!

 

我很佩服吳老師,就是因為他會在我的日常生活小事,看出我的中毒腦程式

 

我的錯亂點在於,我在判斷事情時,有時候會用「價格」來判斷,有時候又用「價值」來判斷,更糟糕的是,有時候用「身份地位」來判斷。

 

我再跟吳老師報告我的想法,但還是不夠。

 

我只看到我的「現象」,沒有看到我的「核心問題」!

 

這是很糟糕的事,代表我並沒有真正的想改變!

 

我的核心問題是:懶!

 

這個懶,不是躺在床上不動的懶,這個懶,是我不想突破現況的懶,這個懶,是我喜歡待在自己舒適區的一種心態。

 

也就是說,我選擇方法的依據有問題!

 

我現在想出來的依據有二種:

 

1.這個方法我會不會做?喜不喜歡?舒不舒服?

 

2.那一個方法會讓我之後達到更舒服的狀態?

 

第 1 種想法,是我平常的邏輯!因為每個人的喜好不同,舒適區也不同,所以,在外人的眼中,我的判斷依據常常變來變去,這就沒有做到:合道的法則一致性了。

 

第 2 種想法,才是合乎「道」的想法。什麼叫合乎道呢?就是這麼做了以後,我的路會愈走愈寬,別人也可以遵循,逐漸形成一條大道。

 

合道的法則一致性,他的重點在於有中心思想。或說當你有明確的目標,此時中心思想自然就會明確,也就自然而然就合道了!

 

至於人為什麼要有中心思想呢?請看這篇:中心思想是什麼?

 

心廟 每日一句

 

如何讓人我關係變得更好:每天處理小疙瘩、將來就不會有大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廟工程隊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