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給要去日本買車的朋友看的。

現在放暑假了,準備趁著假期出國旅遊的民眾注意!
台灣人很愛去的日本今天(7月1日)起搭機有新規定上路實施,旅客攜帶相機、筆電等電子裝置上機時,有「兩個」必須多加留意的事項要做好,否則違者最高將被開罰50萬日圓(約13萬4千元台幣)罰金!

這是日本的規定…

日本搭機規定  
現在正值旅遊旺季,有鑑於去年天馬航空發生行動電源在飛行途中突然起火,造成2名空服員灼傷、班機緊急降落的事件,日本國土交通省(相當於台灣的交通部)宣布,從今天7月1日起旅客搭乘飛機時規定將會更嚴格。
根據《鏡週刊》報導,新制規定飛機上託運的筆電、平板、相機等電子產品必須「完全關機」,因為機器在睡眠模式時也可能無預警啟動。且為了防止鋰電池在運送過程中受到損傷,所以還要將這些電子產品放在耐用的行李箱,然後再用防震材料或是衣物加以包覆、保護,避免產品受衝擊自燃。

另外,託運的行李箱內含有鋰電池時,應將鋰電池裝入電子裝置本體後才放入行李箱;而行動電源等單獨的備用鋰電池用品,則強制規定一定要隨身攜帶上機,這些是原本就有也不會改變的規定。若是違反規定,當局將可處以最高50萬日元(約13萬4千元台幣)的罰緩。

而根據國際民航組織(ICAO)最新通知,台灣也在今天7月1日將最新規範納入,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表示,由於這項措施屬臨時性通知,所以初期3個月將採勸導方式請旅客配合,預計10月才會開罰,未來將納入民航局公告之「組員及旅客可攜帶或託運上機之危險物品表」中明確規範,若違反規定將可罰2萬到1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