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29日 14:49 時報資訊 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

路透報導,汽車業高層周二透露,美國和墨西哥達成的貿易協議,預留了讓川普向超過一定數量的墨西哥製汽車、休旅車和汽車零件,實施最高達25%懲罰性進口關稅的伏筆。

墨西哥的車跟美國車一樣嗎?根據我的經驗…NO!

美國進口車到台灣是美規,那墨西哥進口車就是「墨規」…

哇,這什麼意思呢?

很簡單,美規車有個特點,就是美國的車前保桿左右兩側有黃色反光片,而墨西哥的車左右是白色的,所以,不一樣啊!

墨西哥CLA250.jpg

看出來了嗎?這一台是墨西哥的BENZ CLA250,前面沒有黃色反光片。

最近有車商在進口墨西哥版的BENZ GLC300性能也是241匹,價格比美規的便宜,很特別,外觀是歐規,但跟一般歐規的馬力不一樣,而且聽說可以全新車出口,但是…我擔心的是付款風險!

讓我們再來看一下美墨戰爭吧!

美國和墨西哥周一就修訂《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達成協議,使加拿大在和美國磋商汽車貿易和爭端解決新規所面臨的壓力升高。

消息人士透露,美墨貿易協議裡未曾披露的附加協議,讓美國可以對墨西哥製的汽車和休旅車全年超過240萬輛的部分,以及墨國製汽車零件全年產值超過900億美元的部分實施「國安」關稅。

美國政府計畫在近幾周內,公布是否有汽車和零件構成國安風險的調查結果。汽車製造商擔心這項協議意味著美國可能推進國安關稅,並利用此稅贏得歐盟和日本的退讓。

另一項附加協議可讓美國提高對汽車課徵的正常「最惠國」關稅,目前稅率為2.5%。未來不符合既有或修訂後NAFTA條款的進口車,將被施以新的「最惠國」關稅,目前稅率未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