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討論的主題是:合理與接受。

1、合理。

合理的接受,不合理的不接受。

我想,這是做人的原則吧!

只是,在此講的「合理」,是合誰的理呢?

當然是合自己的理啊!

所以,上面那句話就變成:合我的理就接受,不合我的理就不接受。

這樣寫,就好像不是很符合做人的原則吧…

那應該怎麼說才「合理」呢?

葉問全倒

要求別人都符合你的道理,最後真的都會達到嗎?

 

2、接受。

那不合理的可以接受嗎?

明明就不合理,而且顯而易見的不合理,我甚至可以舉出無數個強而有力的理由去說明他的不合理之處,甚至敢說是「根本不合道」,那還要接受嗎?

我的答案是:沒有不合道的事,任何事的存在都有他的意義,所以當然是接受。

為什麼?

這是我的經驗!

因為當你的判斷是「不合道」,那您的情緒必定是「不接受」、至多也不過是「忍耐一時」,最終您的反應通常有:憤怒、責怪、生氣、無奈、抱怨、或積壓到最後就…

有沒有注意到,幾乎都是負面思考。

而人的大腦是:當你在負面思考時,你就不可能有好的想法,甚至更慘的是,您還會讓您其它的事受到影響,這就叫:事、情,事影響情!

記住:

我認為這邊講的接受,是先呆呆的照做,最重要的是「沒有情緒」,在做的過程中,可以再思考看看如何做會更好?還有什麼改進的方法。

您們認為呢?悲傷埋怨能解決事情嗎?

生命有太多事值得自己驚喜了。

興奮

有聽過下面這一段話:

為什麼生活還是這麼多不如意?

因為人所最不願意接受的事情,往往就是你生命中最需要的東西!

讓我們一起變更強、一起變更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