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淨化器跟空氣清淨機不同,空氣清淨機主要是透過吸附的方式過濾空氣中的污染物,而環境淨化器除了可以淨化空氣,更厲害的是透過分解的方式淨化所有的物體表面。(特別對黴菌有效,因此可有效預防黴菌性鼻竇炎)

黴菌性鼻竇炎如何預防.jpg

而目前市場上功效最強大的環境淨化器就是:WETOP淨霸除味機,它又稱「懶人殺菌機」,是因為他只要開機後,24小時不關機,然後就隨時隨地的幫我們把空氣中的細菌以及衣物上附著的細菌全部殺掉,而且沒有耗材,也不用開開關關,讓你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我們設計的這台環境淨化器(淨霸除味機)只有一個開關,只要開機後,就可以讓您不用天天噴酒精,擦桌面、然後把你的手可能接觸的表面細菌都殺光,所以才被稱為懶人殺菌機。

先來看一段這台機器的神奇地方,把書櫃上的黴菌全部殺死變成黴粉。

而RGF環境淨化器的應用原理是什麼呢?

環境淨化設備內含紫外燈管,可以放射出UVC波長範圍的紫外光,其中更含有小於200nm波長的紫外光,照射在特殊的觸媒板後,透過它的再次活化反應,可以離子化空氣中的氧氣和水氣,產生一定濃度的過氧化氫、臭氧、 H 3 O 、 OH 、 O 2 等淨化因子。

淨化因子產生原理.jpg

而這些淨化因子則藉由氣流導引或擴散作用釋放到空間中,與空氣中的污染物碰撞、反應,達到除菌、去味,也可以跟環境表面碰撞,就如同上面書櫃上的黴菌,就因為跟淨化因子作用而變成黴粉,這就是達到防黴等環境淨化效果。

因此您剛使用的初期,由於機體反應腔中的氧化反應是最激烈的,它主要是跟環境中的污染物進行氧化流程,然後再把淨化的空氣排出,所以極容易在出風口聞到污染物與淨化因子混和反應的異味,但只需要一小段時間,淨化因子就可均勻分布在整個空間進行氧化反應,此時因為濃度較低,你幾乎聞不到淨化因子的氣味。

淨化囝子.jpg

但淨化因子真的這麼厲害嗎?

為什麼淨化因子可以把污染物分解呢?這算是一種高階氧化技術,稍後我們也會說明,先讓我們簡單來看一下它的原理。

目前我們推出的環境淨化器機型有居家專用的淨霸除味機車用型淨霸除味機冰箱專用的淨霸除味機,以及餐廳油煙味道處理的淨霸除味箱,重點是:操作非常簡單,所以很多網友都叫它:懶人殺菌機。你們也可以GOOGLE它哦!

光水離子技術.jpg

這就是化學變化,利用分子態與離子態的作用打破污染物的鍵結,達到滅菌及分解voc的能力。

利用淨化因子的高氧化能力,將污染物變成二氧化碳跟水,所以在用環境淨化器的作用下,我們不建議在完全封閉的空間,事實上,以我們生活的空間來看,也不會遇到完全密閉環境,至少像是門縫、窗戶的縫隙、隨時會有人員的進出…這些都會造成空氣的流動,也可以中和空間中的二氧化碳,並不會讓人有窒息或不舒服的現象產生。

那這些淨化因子中的各式氣體對人體無害嗎?

是的!完全沒有害處。

RGF光水離子化作用.jpg

WETOP環境淨化設備產生的淨化因子主要是過氧化氫 (H2O2)、水合氫離子 (H3O++)、氫氧根離子 (OH−−)、超氧離子(O2−−)及臭氧(O3)等組合而成。

這基本上就是複製地球原本的自潔反應,也就是原本太陽光照射大氣層中、就會產生離子及催化反應產生大量的淨化因子,這是造物主設計來淨化地球的方式,其中最重要的是過氧化氫 (H2O2),也就是我們一般用的雙氧水,這真的很神奇,地球也靠此來保護,讓我們人類可以在此安居樂業。

重點是,我們環境淨化器產生H2O2的濃度幾乎等於大自然中原本的過氧化氫的濃度。(這就是地球的自潔能力,可惜現在人為污染太嚴重了,老天爺也來不及反應…)

過氧化氫濃度.jpg

雙氧水原本就是醫生使用在傷口上,專門來殺菌作用的,而我們的濃度是遠低於雙氧水所揮發出來的濃度。

淨霸環境淨化器設計的原理是什麼呢?

1、透過24小時不間斷的光解及觸媒反應,藉以產生並釋放淨化因子,讓整個室內都充滿我們散發的淨化因子。

2、因為淨化因子飄散在環境裡的各個角落,便可以不斷的與污染物碰撞與氧化還原反應。

3、連最麻煩處理的三手菸及牆壁上的黴菌都可以消滅,目前沒有一台傳統過濾式的空氣清淨機可以做到,所以我們這款就是下一代主動式空氣清淨機,我們稱呼它為環境淨化機!

散布在各個角落的淨化因子能達到環境表面消毒殺菌的效果。就像我一開始的影片一樣,可以把黴菌殺死變黴粉,也等於把戶外最自然,對環境最友好的清潔劑帶入室內。

這也是我們這台家庭式WETOP淨霸除味機當初設計的目標,就是由此設備產生的味道是複製地球自潔反應產生的淨化因子組成味道,這是最適合人類生存的味道,所以你可以試試看靠近一點聞這台WETOP淨霸除味機的味道,雖然聞起來有一點點臭氧味,但也不完全是臭氧味道,而會與雨後森林間的氣味相似。

環境淨化機R1S2R.png

但真正能保護我們環境淨化的原理,還是在於淨化因子的壽命,也就是淨化因子能夠「飄」多遠?

首先,我們先定義只要能夠淨化空氣中的污染物,都統稱為「淨化因子」,所以負離子機所產生的負離子也可以稱為淨化因子。

但是重點來了!

1、離子態的淨化因子壽命不超過1秒鐘。

2、分子態的淨化因子半衰期約30分鐘。

淨化因子的距離.jpg

飄多遠,就代表它在空間中的分佈狀況。

若能飄的夠遠,那能夠淨化的空間就愈大,這一點就跟負離子機有很大的不同了!

負離子存在壽命很短,一般充滿負離子的範圍頂多達到淨化機器旁邊的25~60公分直徑。(除非你一直加大電壓,但有可怕的負作用哦。)

所以環境淨化器所產生的淨化因子跟負離子機所產生的負離子的差別很大,完全就是不同的級數,這就是為什麼一台小小的環境淨化器,它可以處理的坪數可以這麼的大!

有人說:負離子機也有消毒殺菌的功能,這一點,你可以參考台大環工教授李慧梅的研究。

例.jpg

單純的負離子淨化機只具備沉降顆粒污染物的功能,也就是類似把味道分子「包起來」,讓你的鼻子聞不到味道,達到去味的能力,但若宣稱有殺菌功能,那就是其伴隨產生的臭氧的功效了。

所以李教授的文章很清楚的講了一點:負離子不會殺菌,會消毒殺菌的原因是:臭氧!

這也是有些汽車美容廠商會用使用臭氧機,就是負離子器做的機器,它主要就是幫忙汽車內部的殺菌處理!

簡單的說明:比較強效能的負離子產生器做的機器,就叫做臭氧機。

先來科普一下,臭氧是如何製造出來的呢?

臭氧產法法1.jpg

臭氧的產生有兩種方法,一是採用波長 185nm 的紫外線與空氣中的氧氣產生作用而生成臭氧;另一種則是利用高壓放電對空氣中的氧氣作用產生臭氧。

1、臭氧產生的方式可以選擇用紫外光產生,但紫外光燈管的成本很高,而且既然是燈管,機器本身就必需要有一定的體積,才能容納燈管的規格。

這裡所需要的紫外燈管跟一般的紫外燈管的波長不同,是雙段式波長的燈管,特別是有超短波長的紫外光,它的能量才夠大到破壞鍵結,達到光解反應的效果。

請看這篇:美國FDA對紫外燈管消毒效果的說明

而且這種方法產生臭氧相對安全,因為地球臭氧層的形成就是由於太陽的光輻射中大量而強烈的波長 185nm 紫外線照射到大氣層,使大氣層中的氧氣轉變成臭氧。

2、另一個方式是透過高壓電流,亦會使其中的氧分子分離成初生態氧,再尋得氧分子重新組構聚合成三個氧原子的臭氧,在自然界中的閃電現象也會有相同的機轉而產生大量的臭氧。

這種方法成本較低,但這樣做有什麼問題呢?

臭氧產法法2.jpg

因為空氣中的氮氣佔了約80%,選擇用電壓放電的方式產生臭氧,若控制不當,一味的追求高濃度的負離子,空氣中的氮就會跟氧氣結合,產生致癌的二氧化氮NO2。

所以臭氧機除了可能因為臭氧濃度過高(使用時人必須離開現場)之外,關鍵在於二氧化氮,這是WHO公告的有毒氣體,對人體有很大的傷害。

我們環境淨化器是用紫外光的波長撞擊二氧化鈦觸媒板,加上控制紫外光的強度,使得臭氧的濃度降低,但又可以提高我們淨化因子的氧化能力,這就是所謂的「高階氧化技術」。

學術論文.jpg

當我們對一門技術有疑慮時,不是進GOOGLE搜尋,因為這樣找出的文章常常似是而非。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進GOOGLE學術論文網(https://scholar.google.com.tw/),我們可以搜尋RGF-PHI,這是當初RGF公司對抗SARS成功的典範,應用範圍也最廣,而這個GOOGLE學術網搜尋出來的文章都是曾經發表在期刊上面的文章,上面也可查出二氧化鈦TiO2等貴金屬的反應方法,也有實際醫院裝設防止SARS及MASA病毒傳染及其它產業應用的案例,可顯示出此應用不止有公信力,文章內容寫的也更詳細。

高階氧化技術又稱深度氧化技術,其基礎在於運用電、光輻照、催化劑,有時還與氧化劑結合,在反應中產生活性極強的自由基(如HO•),再透過自由基與有機化合物之間的加合、取代、電子轉移、斷鍵等,目前主要是用在污水處理。

本公司的產品便是運用此高階氧化技術,使空氣中的污染物或有機物氧化降解成低毒或無毒的小分子物質,進而直接降解成為CO2和H2O。這些運用方式,在GOOGLE學術論文網上都可以查到,表示是經過驗證的技術,完全可以達到我們想要達到的效果。

除濕機黴菌.jpg

我們買外匯車,最重要的是這三項:年份、配備、里程數。

而我們買防疫級的淨化器也是考慮三項:效果、價格、副作用,三者缺一不可。

在我們確認這台環境淨化器的殺菌效果之後,大部份的人就開始考慮預算的問題,而且若能取代目前家用設備,則這筆支出會相對心安理得。

上面是一台除濕機,我想應該是家家戶戶都會買的機器,因為台灣真的是太潮溼了。

但每天除濕,一來是效果有限,而且會忘了清理除濕機,二來是馬達挺吵的,還要記得倒水,但第三個問題是最嚴重的問題。

除濕機發霉.jpg

還有一個最嚴重的問題就是:除濕機會發霉。

因為除濕機是把空氣吸進來,然後乾空氣吹出去,無形之中,除濕機本身超級溼的,所以不管是除溼機的濾網、貯水糟、甚至裡面內壁四周,都已經發霉了。

除濕機發霉了、除溼機竟然自己長黴菌了,我想用它來防潮防霉,沒想到它自己卻發霉了。(這叫:捨己救人?)

重點是:我卻還把這台機器放在我的衣物間,那豈不是把黴菌吹滿整個衣物間嗎?

消除黴菌去除霉味.gif

因為除濕機本身也會發霉,我會建議衣物間至少要放一台 可以殺黴菌的環境淨化器,保持衣服及皮包防霉的效果。

我自己試過一個比較少住人的房間,把除濕機換成一台環境淨化器24小時開啟,這個房間濕氣感覺有略低一些,但還是一樣的潮氣、二個月後看上面的木板,竟然一直沒有發霉(在之前經驗是必定發霉的),所以最後看來,我應該要考慮「淘汰」除濕機了!(不然把它當成衣服烘乾機算了…)

所以,預算就有了,而且值得,因為你想一下每年你會因為「發霉」而丟掉多少你愛惜的傢俱、因為黴菌的關係丟掉多少名貴的鞋子、包包…這些才是心痛啊!

0517SNQ標章.jpg

再來看效果、價格、副作用的最後一項,就是副作用,也就是安全性的問題。

請問這台機器24小時在房間開,安全嗎?

第一點:請問有沒有醫院等級的公司在用。

這邊不是指醫生推薦哦,因為醫生…收錢就可以宣傳了。我這邊是指「醫院」、就我所知,馬階醫院就有用我們這一款RGF-INSIDE的核心技後來做防疫的準備。

第二點:您可以看看廠商提供的SNQ國家品質標章的證書,而且這證書跟一般的不一樣,這是技術認證的證書哦!

1017SNQ防疫技術審核.jpg

一般來說,SNQ都是針對「產品本身」來做認證,為什麼?

因為對廠商來說,拿產品去做認證比較容易通過,而要用「技術」來做認證比較麻煩,要拿出來的證據也比較多,包含這項技術的研發創新能力都要具備。

因為很難,更顯得RGF環境淨化器的珍貴,不是嗎?

如果您心動的話,您可以加我的LINE

加入好友

環境淨化器價格.jpg

上面這些是目前家用的設備,要購買之前請先訊問,可能有些型號賣完了,該公司也有針對工廠或公司行號,有不同的型號可安裝。

環境淨化器跟空氣清淨機不一樣,一般來說,環境淨化器算是主動式空氣淨化設備,這才可以完全去除病毒的威脅,而有濾網的空氣清淨機就算是被動式的淨化設備,在人不在工作現場時才有較明顯的防疫效果。

有關環境淨化器的產品應用、各種機型價格,並會針對您的需求量身訂做,我很樂意協助您解決你面臨的困擾。

目前我們推出的環境淨化器機型有居家專用的淨霸除味機車用型淨霸除味機冰箱專用的淨霸除味機,以及餐廳油煙味道處理的淨霸除味箱,重點是:操作非常簡單,所以很多網友都叫它:懶人殺菌機。你們也可以GOOGLE它哦!

環境淨化器的原理?跟臭氧機與負離子機完全不同

身體是無價的!

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為我們帶來無盡的財富,才能讓我們享受財富帶來的快樂。

淨霸除味機,不光是去除霉味,連牆壁上的黴菌都可以消滅,所以不要懷疑了,請趕快跟我們聯絡吧。

加入好友

只有24小時守護你,才是達到真正的防疫!

因為它可以取代酒精消毒.gif

空氣品質愈好,冷氣的效能愈強,歡迎延伸閱讀

優良外匯車商第一次接觸環境淨化器的心得

夫妻吵架,如何去除三手菸

廚房油煙是媽媽得肺腺癌的兇手

失眠怎麼辦?原來是空氣品質不好的關係

起床就流鼻涕就是要解決過敏的問題

廁所不通風、臭味去除的方法找到了

黴菌怕什麼?牆壁發霉怎麼辦

解決發霉的方法:選擇空氣清淨機不要掉入陷阱?

發霉的東西能吃嗎?如何殺死黴菌

聰明消費法:什麼叫做貴?什麼叫做便宜?

洗冷氣機多少錢?懶人殺菌機防黴冷氣空調味道

汽車皮椅發霉怎麼處理?如何防止黴菌生長?

香害是什麼?為什麼要噴香水,如何改善狐臭?

開冷氣機跟電風扇 誰比較省錢省電?

小孩氣喘看什麼科?黴菌的致命性有多高

養招財魚缸的臭味 腥味 如何去除

資源回收價格與分類

養招財魚缸的臭味 腥味 如何去除

戴口罩安全性與環境表面淨化的重要性

除濕機能防霉嗎?把黴菌變成黴粉的武器

民宿冷氣防止霉味的救星 Wetop淨化器

包棟住宿最擔心的事 宜蘭小國生活18棵大樹分享

BMW I8新車味道有毒?一招判斷天然香水與人工香精

包棟住宿最擔心的事 宜蘭小國生活18棵大樹分享

arrow
arrow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