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中古車最大風險在於不了解車輛實際狀況,入手後發現種種問題已經求告無門。所以二手車鑑定中古車查定表的優點即在此! 

而賣車者也擔心自己的車價被低估。現在國內除了有業者組成優質車商聯盟,愈來愈多的民間修理廠都願意提供購車賣車雙方都可信賴的保證,受到中古車市場買賣雙方信任歡迎。 

在查定服務完成後,還可提供網路資源,將查定後的車輛照片放上賞車網,提供免費車輛拍賣機制,增加車輛成交機會。

目前購買中古車的三大陷阱!

陷阱一、『保證非重大事故』:目前國內二手車業界普遍採用的「重大事故」認定標準為~

以前後輪軸心即俗稱的『龟』的中心點為基準點,當某車車體結構有修復或更換歷時,程度超過輪軸心即『龟後』時,認定該車為重大事故,換言之,『龟前』的任何車體結構修復或更換歷(含A、B、C、D柱),均不能認定為「重大事故」。

因此,二手車商對消費者提供所謂「非重大事故的保證」,多數對消費者而言,並不能真正避免買到「事故車」,聰明的消費者應懂得要求中古車商提供「更具體的保證」或選擇附有『專業公正的第三方提供的認證書』的車輛購買,才能杜絕投機車商利用業界慣用的「保證非重大事故」一詞的漏洞,欺騙消費者。

小技巧:何謂第三方?就是您買了之後,萬一車子有任何問題要送修時的那一方最好,誰教他有認證過!

陷阱二、『○○認證車』

國內目前二手車的認證及查定實體有:1.中華民國鑑價協會2. HOT大聯盟HAA認證 3. 德國萊因

不肖車商會利用消費者日益抬頭的意識,及對「品牌」的指定度與高信任度,虛擬出不實的「○○認證車」,矇騙消費者,消費者在付完錢、交完車爾後發現問題時,往往求償無門,後悔莫及。最差勁的詐騙手段請按此

陷阱三、『里程數不擔保』

二手車經過在市場上流通之後,有些車輛的里程表確實已被動過手腳,而在越來越多原廠禁止「非車主臨廠」的保養紀錄查詢的趨勢下,多數車行會以「里程數僅供參考」為由拒絕擔保里程數,因而消費者以往在這方面只能靠碰運氣自求多福。

然而消費者是否該為此而全然放棄主張應有的保障呢?

當然不是,最好的方式是要求車商提供「里程數上限」的瑕疵擔保。換言之,車商能擔保里程數當然最好,如果車商以查證困難為由不欲擔保里程數時,消費者可以要求車商做出「平均每年行使里程不可超過<多少>公里的擔保」,才不致在事後發現買到「跑太多」的車輛時,讓車商有推卸責任的出口而蒙受損失。

中古車服務,不只對買車的消費者,對想要自己賣車的車主,也有全程的貼心服務。 

想賣車的車主,可以把車子開到有做專業車況查定的中古車商,之後業者會提供完整的車況報告書。買賣雙方如果對查定的項目有意見,都可以提出會堪,再由專業技師針對問題複查,這樣不管對買家還是賣家,都更有保障。

arrow
arrow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