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問一個問題:各位知道原廠的烤漆跟後來的補漆,二者的差別是什麼嗎?

1、我先說:看起來一樣哦。(補的太爛的,請別考慮)

2、差別就是…請看:

原廠車漆是採用靜電塗裝後,再進高溫烘烤,溫度可達200度,而已經裝好的成品車如果這樣去烤,所有的電子產品都會報廢,所以烤漆房採用的是低溫烘烤,壽命當然比不上原廠漆。

上面這段話,能夠理解嗎?

IMG_20200211_164220.jpg

首先我先講一下原廠漆的生產工藝,然後為大家揭示補漆的原理和工藝細節,相信經過我們的介紹,大家對於車漆的知識能有深入的了解。

噴漆有7個環節:清潔去污、磷化處理、電泳、密封、底漆、色漆、清漆等。

我只講其中最不一樣的二個地方,就是

1、車身是泡在通電的漆泳池,全部都附著漆了之後,再進入高溫200度的烤爐中,待上半個小時。

2、原廠噴漆的話,是採機器人噴漆,這樣才能保持厚度穩定、均勻!

覺得上面二項,一般的烤漆廠做得到嗎?

所以,我只有一個小結論:有受傷的部份,如果可以不烤漆,請儘量不要重新烤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