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22萬買一輛二手的重型機車,卻成了燙手山芋!

 

這是2009年的報導,牽扯到海關、關稅總局、監理站…所以,正常啦!

不過重型機車的驗車非常麻煩,所以,要自辦進口重機的人可能真的要三思而行!

台北市一名黃姓男子,幾年前買下一輛1300c.c.的重型機車,但過戶時才發現,原車主行照上登記的引擎號碼,和機車上的引擎號碼開頭不同,一個是P、一個是F,監理所懷疑內情不單純,以偽造文書車主還吃上偽造文書的官司,新車主黃先生擔心被人物會買贓車,自己追蹤調查才發現,原來車子進口時,海關疑似打錯車籍資料,造成一連串的誤會。 

騎著1300c.c.的重型機車很拉風,但黃先生買車後,到現在沒享受過快感,卻受了一肚子氣。前年,黃先生捧著22萬到板橋買車,去監理站驗車,才發現引擎上的號碼是P501E-004599,但行照上的版本,卻是F開頭,尾數一樣,事後發現海關搞烏龍,但原車主已經先被監理所函送法辦。

重機車主黃耀南:「監理所用偽造公文書或者,或者是變造引擎號碼,車主也是很生氣啊。」

一輛車有2個身分證號碼,檢方一度以為是贓車,雖然後來不起訴處分,但黃先生暫時不敢騎出門,重型機車美女追蹤後更發現海關人員還把車子的出廠年份搞錯,在完稅證明書上登記1996年,但黃先生說日本原廠文件明明是1999年,車齡差了3歲,害他車子驗不過、想賣也賣不掉。

黃耀南:「(海關)應該有處理錯誤有疏失,因為我一個車身,它竟然掛了兩個引擎號碼(進口)進來,難道他們就是閉著眼經蓋章就過關了?那如果是那些要走私的話,是不是也很簡單啊?」

買車買到大麻煩,黃先生很無奈,更令他心寒的是,主監理站、海關互踢皮球,沒人肯幫他更改車籍資料,到現在依舊求助無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