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於今年巴黎車展首演的Sesto Elemento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LAMBORGHINI於今年巴黎車展首演的Sesto Elemento(此為義大利文,翻譯成英文就是Sixth Element)概念車,在展出後不但引起全球媒體與性能車迷的廣泛討論,同時也收到不少多金買家詢問量產化的可能性,在經過評估後,LAMBORGHINI決定讓Sesto Elemento概念車投入量產,不過僅會打造12輛!Sesto Elemento 

為何會限量12輛?絕對不是LAMBORGHINI想要搞什麼獨特性,而是因為就Sesto Elemento概念車的規格來看,全車近9成的汽車零件都是由碳纖維材質打造,而且絕大部分都必須逐一手工製作,要組裝一輛成車可能就得花上數個月的時間,換句話說,一年的產量低到應該用一隻手就數得出來,因此目前預定將生產的12輛可能還得花上2∼3年的時間才能全數交車完畢。 

LAMBORGHINI 

不過等待是值得的,因為Sesto Elemento概念車搭載來自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的5.2L V10引擎,以高達570hp的最大馬力推動999kg的超輕量車身,創造出僅有1.75kg/hp的超低馬力重量比,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2.5秒,操控表現也會因車身慣性與簧下荷重的減輕而更為出色。由於性能傑出且製作成本高昂,Sesto Elemento概念車的售價也相當驚人,預估將會落在25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1億2百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