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領牌流程:阿福我有一次陪一位客戶去台北監理站領,發覺一般人還真不知道如何跟消費者溝通,只能用「慘」來形容!

驗車當然去監理站囉,而且要記得…這時候還要把車開去「再一次」驗車,驗廢氣跟前輪定位,一般來說,某些款式的進口車若不事先做定位,約有1/3沒辦法通過檢驗!(可按此留mail詢問)

每次都有人會找不到監理站的驗車車道,特在此說明:此圖為台北市八德路監理站地圖,下次有機會把台北縣樹林監理站跟台北市承德路的士林監理站也整理給大家看。(註:請問是八德監理站、還是八德監理所、還是八德監理處呢?每次我都有點錯亂,真是太不專業了…)

進口汽車網 

有個客戶從美國帶一台車回台灣,BMW335i,不錯喔,雙門轎跑車,2007年的,挺划算的,有在美國買車回來驗車的人應該不陌生,住台北市的人很多都要到八德路的監理站去領牌,記得…要走後門哦!

這次陪客戶去台北市八德路的監理站領牌,蠻有意思的,想說也留個記錄下來…

補充說明一下,如果要選號,記得可在家先選好,免得到監理站後還要挑一陣子,而且台北市八德路的監理所要自然人憑證才能選,如果沒有,現場有很多親切的大哥大姐,也是可以請他們借一下的…

首先是先驗車,這跟ARTC驗車不一樣,要驗前輪定位、廢氣,但比較好通過,今天是車主親自開來,所以在親辦車道(如下圖),過程如下:

一、要填新領牌申請書、二張,本來自己來填的,才填了幾個字就覺得很難,不過裡面的大哥也很幫忙,他說幫我們填一張,等一下照抄就好了,記得要寫安審合格證書號碼、編號…反正字號寫上去就對了,在驗車一開始時付了…450元。(千萬別忘了收據,上次在桃園市監理站就發生過一次收據拿錯的例子!)

二、接下來就是一關一關的過了,不過很有意思,是自己拿廢氣測試桿插進排氣管中測試,我還在想插淺一點,結果就測好了…

三、其它也很順,可能是早上九點就去,沒什麼人,有人說要檢查氙氣頭燈,結果也只是看一下進口報單上有寫HID就好了,以後行照上才有,未來驗車時才可以驗…車子有沒有感覺也不是重點,然後打開引擎蓋看一下車身號碼就結束了(有時候要檢查內部有沒有號碼,像後座椅中間)。

四、結論:台北市八德監理處的大哥也是很有親和力的!

台北市監理站 

接下來就是領牌了…
 它在地下室、樓梯一下去就是101、就這位大哥就對了。他說不要照…

影印五種東西:1、身份證正反面,2、進口報單,3、title,4、防竊證明卡,5、交通部核發之少量車種安審合格證明(可按此參考)。

領牌第一步:選號!

客戶要選號:結果旁邊的電腦沒登錄,哇!不知該如何是好,好險旁邊有代辦的人幫忙登錄…呼!

原來要自然人憑證才行,看來我也應該去弄個自然人憑證了。

接下來:因為我是老鳥,所以要把所有資料先準備好,其中正本部份要先訂好,影本部份也要先準備好、摺好,不然會被罵的。

一開始窗口是101號、選完號要去98號窗口登記、然後再去101號、然後約需等五分鐘,才去108或109付錢!

109旁邊也有一樓梯上來,剛好是富邦銀行、也有自動ATM提款機。

嗯,今天算起牌照稅燃料稅合計7833元、跟我們之前估的很像,就是按日算,今年還剩下幾天,就收幾天的錢,鐵牌領了,鎖車,還好我有帶墊片,不過他的車前面沒辦法鎖,只有網子狀的進氣口,問車主在美國開車難道不用裝,看他的反應我就知道了,沒關係,警察捉到只會開罰單…,下次該帶線去幫他綁算了。

嗯,台北市八德路的監理站動線還不錯,順順的搞定了!下周還有一台BENZ/C300要領牌,希望也能這麼順利!

今天他除了牌照燃料稅外,地下室付了2800,2000是選號,其它800是規費(汽車新領號牌費600、汽車行車執照費200)。

 

收據 

arrow
arrow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