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進口汽車必讀 

2009/08/29 04:09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針對財政部有意開徵奢侈稅,包括房地產、汽車、精品等業者認為,雖然合理性上沒問題,但課徵方式與稽查所花成本必須審慎研議,否則課了等於沒課,部分認為時機不對、無助經濟、無助稅收,開徵毫無道理,如果真的一定要開徵,一定要先訂出明確標準。

 

台北市代銷公會理事長王明成認為,高價豪宅是小眾市場,影響層面較小,但政府若有意針對頂級豪宅課奢侈稅,應該先對「頂級豪宅」訂出明確標準才行。

 

豪華進口車商則大多反對,台灣賓士協理劉秀盈表示,車商當然反對課徵奢侈稅,理由是如何課、標準在那?都是爭議,時機點更是不對,車市連三年銷售大跌,消費市場如此低迷,財政部還是少提任何增稅建議比較好。

 

代理保時捷的永業副總經理李智龍說,財政部這種構想不僅方向不對、時機更不對,現在各國政府都想盡辦法刺激消費,讓經濟回復動能,財政部竟將腦筋動到增稅上,令人無法理解。

 

工業協進會理事長李成家表示:「沒有人會想多課稅,但政府若真的需要的話,對奢侈品課稅算是合理。」他認為,基於使用者付費的概念來看,他並不反對針對奢侈品課稅。

 

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林秉彬表示,課徵奢侈稅困難度很高,比如說交易雙方彼此談好價格,不開發票,又如何去課稅?又或者,就源自海關進口課稅,將可能刺激跑單幫盛行,如何課?如何查?是否合乎經濟效益?是重點所在。

 

精品業者對奢侈稅更是站在強烈反對立場,主要是目前市場景氣低迷,時機一點都不恰當,金融海嘯重擊,精品市場受嚴重衝擊,業績掉了三、四成以上,政府應該想辦法有效刺激消費,重振市場買氣,貿然增稅只會產生反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