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激賞的車:蠻牛Lamborghini,也給大家欣賞一下

時間拉回至2007年法蘭克福車展,純種跑車血統的Lamborghini為世人帶來了Reventón 這輛令人瞠目結舌的稀世作品。這台限量20輛的超跑,除了以飛行器為設計概念的未來外型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之外,6.5 升V12強大動力心臟,爆發出650匹馬力以及67.3 公斤米扭力的傲人水準,更是令人驚豔。而在兩年後的法蘭克福車展,Lamborghini再次帶來Reventón的敞篷新作—Lamborghini Reventón Roadster,並開出110萬歐元的天價,繼續挑戰金字塔尖端客層的口袋深度。

請按此:國外汽車代購網
  

先揷播一個小教學:

FF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 Front Engine Front Drive )

由於機組件多置於車頭,重量分配不均 ( 頭重尾輕 ) , 容易有轉向不足的特性,站在追求競賽表現的立場,並不是理想的配置,因此大部分的賽車都不採用FF配置,不過優點是製造成本便宜,車內空間設計變化度高,符合一般大眾的經濟考量,因此大部分的市售房車都是這種配置。

FR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 Front Engine Rear Drive )

這種配置具有良好的運動特性,靈活,甚至有轉向過度的傾向,大部分的性能跑車都採此配置,且因為容易產生轉向過度,所以也是拿來玩滑胎甩尾的理想車種。頭文字D的AE86就是FR車。

MR:中置引擎,後輪驅動 ( Midship Engine Rear Drive )

引擎放置在前後輪軸之間。跟FF轉向不足、FR轉向過度的特性比起來,MR車恰恰適中,以運動性能而言,MR車是最理想的配置 ( 好轉彎又不容易打滑 ^_^ ),不過由於引擎就置放在車體中間,佔去很大的車內空間,引擎噪音也容易進入座艙,實非一般大眾能接受的設計,因此只有追求終極運動表現的車輛才會如此配置,常見於超級跑車,F1賽車也是MR配置。

RR:後置引擎,後輪驅動 ( Real Engine Rear Drive )

很少見的配置,由於引擎就擺在輪軸之後,導致車尾負荷較大的重量,轉彎時比FR車更容易產生滑胎甩尾的現象,但引擎與驅動輪接近,具有動力傳送上耗損較少的優點。RR車以保時捷車款最具代表性。

4WD:四輪驅動 ( 4 Wheel Drive )

由於四輪都有動力,因此抓地力遠勝於兩輪驅動的車子,起步快、越野性能佳、過彎穩,都是4WD的優點,不過耗油、製造成本高、結構複雜、重量較重則是缺點。不限引擎位置,只要是四個輪子都有驅動力的都算4WD車,另外也有人以引擎位置不同而稱以F4WD (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 或M4WD ( 中置引擎四輪驅動 )的稱號 。 4WD設計常使用在越野賽車,如 WRC賽車。

法蘭克福車展

還有一些相關名詞

AWD:全時四輪驅動 ( All-time 4WD ) 不論何時,都是四輪驅動的設計。

FWD :泛指前輪驅動的車輛。

RWD:泛指後輪驅動的車輛。

 Reventón Roadster

飛行戰鬥元素,打造銳利奔放的外觀身影

延續Reventón 以飛行器概念打造充滿戰鬥氣息的外觀元素,以CFC複合碳纖和鋼材打造未來外型,以箭頭造型為發想,由車頭開始,大量的銳角、平面以及剛硬折線,宛如用大斧硬生生在堅硬的岩盤上刻鑿出來。前跑保兩旁的多邊形進氣壩和細薄的前下巴,展現出乘風破浪之勢,近乎直角三角形的頭燈組,採用氙氣頭燈搭配LED日間行車燈,不管白晝黑夜,都釋放出蠻牛奔騰的壯人聲勢。


採用後置引擎設計的Lamborghini Reventón Roadster,車尾的空力和散熱設計,自然是焦點所在。由側面車門的下緣開始,鋒利的側裙一路橫切至後輪前方的散熱孔道,提供負擔強大動力的後輪,以及煞車足夠的冷卻氣流。雖然沒有車頂,不過在設計師的巧手之下,由擋風玻璃、車窗一路延伸的車頂線條,依舊展現平滑的視覺感受,藏身於後三角窗和C柱上的引擎進氣口,提供背上那具V12引擎足夠的換氣需求。四片式玻璃引擎蓋,也讓Lamborghini著名的V12引擎,毫無保留的展示出來。


與車頭呼應的多邊型車尾散熱通道,將LED尾燈整合其內,六角形中置排尾管,直接辨識出其強大的動能實力,Reventón Roadster也搭載大面積底部擴散板,提供在高速行駛下,良好的車底真空效應。

黑色材質混搭,搭配數位化儀表科技

內裝與 Reventón 如出一轍,大量黑色的皮革、Alcantara麂皮、鋁合金和碳纖維,展現以操駕為訴求的肅殺氣息,採用數位雙模式顯示的儀表板,三組TFT-LCD面板可模擬傳統的類比指針式儀表,或是顯示類似飛行器般的人機介面。獨特的G-Force-Meter加速度顯示表,讓駕駛者可以判讀加減速、過彎時所產生的縱向和橫向力道,搭配E-Gear方向盤換檔撥片,提供猶如F1賽車座艙般的駕馭感受。位於座椅頭枕後方的防滾車頂架,在遭遇翻車的危險時,也會以百分之一秒的速度升起,提供乘員頭部的安全防護。進口超跑的維修請按此

V12 強心蠻牛,爆發670匹馬力


穿過玻璃引擎蓋,強大的蠻牛心臟就在眼前。這具6.5升V12 48氣門引擎,當引擎轉速來到6 ,000轉時,即可壓榨出67.3公斤米的扭力,當轉速繼續攀升至8,000轉,更可釋放出670匹的強悍馬力,0-100 km/h只需 3.4秒 ,極速可達330km/h。全鋁金打造的引擎,置放在後軸的前方,安排出42:58的前後車身配重。Viscous Traction黏性牽引四輪驅動系統,在一般情況下,主要的動力由後輪輸出,當後輪出現打滑現象時,便會將35%的動力轉移到前輪,這時限滑差速器也會將前後定為25%和45%的限滑設定。

傳動部份則是搭載E-Gear序列式手排變數箱,並提供Normal 、Corsa 和low adherence三種模式。 


Lamborghini為Reventón Roadster配上前245/35 R18、後335/30 R18的大尺寸扁平跑胎,四個輪組的煞車系統皆為380mm的碳纖維煞車碟盤和六活塞卡鉗,在強大的制動性能下,也提供良好的煞車冷卻效果。

 

arrow
arrow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