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摘錄文章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趙曉慧台北7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魏明谷、何欣純今天表示,納智捷汽車涉嫌以不實廣告欺瞞消費者,消費者花新台幣近百萬元買休旅車,竟是客貨車;納智捷說,這種做法行之有年。

 

魏明谷、何欣純下午舉行記者會說,納智捷疑似以不實廣告及行銷等販售手法欺瞞消費者,消費者購買納智捷宣稱的「國產豪華休旅車」,沒想到竟是客貨車。
魏明谷表示,張姓車主日前陳情,接獲掛號信通知,車主須回廠將第3排座椅調整為客貨車空間,並加裝客貨車才須加裝的安全橫桿,若不回廠改裝,將面對違法問題。
他說,經查證後發現,這家汽車公司販售前向車輛安全審驗中心送驗的車輛就是客貨車,目的就是為省貨物稅,顯然汽車公司已涉嫌欺瞞消費者,消費者可根據公平交易法及消費者保護法等相關法令主張回復相關權益或損害賠償,消保官也應主動介入調查。
何欣純表示,納智捷寄給車主的「安全性召回改正」通知書上,不敢坦承錯誤,還推責任給經銷商,指稱「部分經銷商取下或未裝設小客貨車後車廂應有的橫桿、保護桿及變更第三排座椅位置至非原出廠設定的位置」,要車主回廠進行完全免費的安全性修正。
交通部監理科長林福山說,銷售方面問題或廣告涉嫌不實,消費者可依消費者保護相關法令處理,經濟部也訂定汽車買賣定型化契約,有相關規定可處理。
納智捷受訪時表示,客貨車的貨物稅率較客車稅率低,車商能以較低價格賣給車主,節省車主購車成本,且公司行號的車主買客貨車,還可節稅。
納智捷說,這種做法在汽車界已行之有年,大部分車主都可接受這種做法,但納智捷還是在今年3月配合交通部指正不符規範、須裝上橫桿,已召回改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車輛安全審驗中心 客貨車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