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中古車的消費者最痛恨二手車商的一件事,那就是:騙!

有部份中古車商,為了吸引消費者的目光,有時候會在網路拍賣上面放一些「過時的照片」或是「虛構的照片」,也不註明清楚,然後每個車行還有不同的解釋,如:這台車剛賣掉,來不及下架;這台車即將入港,歡迎預訂…真是無言!不過,如果只是吸引消費者的「來電數」,我覺得還好啦!但若是變成「來店數」,那就令人生氣了!

因為網路無國界,特別是進口車買賣的消費大宗是台北人,有時候看到一台喜歡的車子在苗栗也會忍不住開車「殺」下去看,這時候,如果遇到的車行是以「吸引來店數」為目標時,就令人生氣了;想想看,如果你長途拔涉、千里迢迢的開了一個半小時,最後只得到一句:車子剛好…不在…請看別台…,此時,相信你我都只能在心中罵一聲:FXXK!

聽說中部車商特別會玩這招,台北比較少,雖然台北競爭激烈,但因為台北的二手車買賣圈子不大,這種詐騙行為可一不可再,貿易車商也害怕一下子就臭名傳開,所以不敢這麼做;而台中的中古車行不怕,因為想要吸引北部的客人到中部看,只好用這此賤招…但我真沒想到,原來除了中古車商這麼做之外,也有房屋仲介公司這麼做!

這是我的親身經歷,不能亂講,會被判刑的!

近來因為丈母娘的關係,想在宜蘭買一間透天厝,目標是火車站附近的中古屋,於是就上了很多房屋仲介的網站:如永慶房屋、信義房屋、住商不動產、中信房屋、591 房屋交易網、東森房屋…等,也看了好幾間,其中有一間在宜蘭市慈安路附近如下:

詐騙集團

這是住商不動產的劃面,我直接prtsc下來當作證據!

過程如下:

我在5月下旬因為十二指腸潰瘍住院了幾天,想說無聊來看一下房子,當時看到這間房子就覺得不錯,地點離宜蘭火車站近,又是邊間好停車,所以就在住商的網站上留言!

隔沒幾天,就有住商不動產的仲介小姐打電話給我(這是第1位),也跟我說明這間房子的特點,當然,她也表明了有其它間可以看,對我當然ok,反正買房嘛!多看幾間總沒錯。

因為我有留下基本資料的關系,我想應該有電話在住商,所以隔沒幾天,又有一位住商不動產的先生打電話給我(這是第2位),也跟我說這房子的優缺點,更讓我對此物件感到高度的興趣!

六月初,因計劃周末到宜蘭玩,所以特地在前二天傳簡訊給住商的服務人員,雙方約定周六碰面看房子,到周五時還特別確認說要看慈安路的這一間,然後06/08周六就很高興的全家大小出發了…北宜很塞、非常塞…又熱翻了…好險我車子冷氣剛修好(~先小小感謝毛德龍汽車醫院幫我細心處理),不過還是感覺很辛苦,但想到等一下要看的房子,只要值得,那也ok!(我心裡甚至已經規劃要如何裝潢、甚至決定出的價格了…)

終於到宜蘭了,立刻跟這位住商不動產宜蘭大學加盟店的曾小姐聯絡,雙方約在東港路中華電信變電所碰面,見面後她帶我去附近一間正在裝潢中的房子看,開價590萬,我不喜歡,因為巷弄太窄了,像我開車技術這麼好的人,倒車入庫都還要搞個三次,而且裝潢過的房子,代表有一些缺點被遮住了,總價也超出我預算甚多,所以我直接就問曾小姐,可以帶我去看慈安路那一間嗎?

沒想到曾小姐說:賣掉了! 

什麼?昨天不是才確認過嗎?我還特地問說賣多少錢?他說3百多萬賣掉了,好恨啊!怎麼可能,昨天才說沒賣啊!

這位掛名在住商不動產宜蘭大學加盟店永洋不動產仲介經紀有限公司的曾小姐開始隨便講了:那間不好啦,有高壓電塔怎樣又怎樣的…

奇怪!是我買還是她買?我只是想去看一下,囉嗦一大堆!反正結論是賣掉了,沒辦法看,當下我也就不給她好臉色,立刻分手走人!

請問:住商不動產算不算詐騙集團?包含二個業務員、一男一女都跟我說這間房可以看,竟然到現場後說賣掉了,擺明了就是在呼攏我!

更令人生氣的事情在後頭…

因為當天我約了幾家房仲人員帶看房子,雖然看了幾間都沒喜歡的,但其中東森房屋女中店的一位服務人員蘇先生非常熱心,一直跟我保持聯絡,也很關心我的想法,原本想請他帶我去看校舍路上的一間房,還拜託他實際從房子走到火車站測量時間,他也很老實的回報給我已經賣掉了,算是非常認真的業務員,所以我就把跟住商的不愉快經驗講出來,並希望他能幫我調查這間房子究竟賣多少錢?

蘇先生的效率很高,隔2天、星期一立刻給我回應,給他一個大大的好評價!

原來這間房子根本還沒賣掉,這是真的嗎?那我豈不是被那個住商不動產的女人騙了!

只是這屋主平常很忙,都要提前一、二天才方便約時間,蘇先生也是去的時候剛好碰到,更誇張的是,當蘇先生把住商不動產上面的資訊show給屋主看的時候,屋主還很生氣,因為上面的價格根本不是屋主開的,什麼降價…據東森的蘇先生說,屋主甚至當著他的面打電話給住商承辦人員,質問為什麼有降價這回事?而且屋主說還要提高到428萬…

這是真的嗎?連價格都是假的!這除了欺騙我們這些消費者外,也欺騙房屋委託人、如果是的話就太可惡了!可惡的詐騙集團~負評負評,給住商不動產一萬個最差勁評等!

我說的話我負責,所以為了留住證據,我特地prtsc-06/10-劃面做為證據,只是不知為什麼?到今天物件還在?價格也一樣,怪!只能說:沒有人去揭發住商不動產的惡行! 

住商在網路上還有很多糟糕的評論:

住商不動產真的是一家評鑑優良的公司嗎?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1121708283

現在的社會,很多人為了賺錢,愈來愈不擇手段,所以市面上吃到很多黑心食品,而咱們服務業也一樣,此時,若沒有人勇敢把這些黑心事情披露出來,那這些昧著良心賺錢的生意人就永遠不會改變!

感謝很多網友常到我的部落格看文意,如果您看到這篇文章,然後您本身又剛好是信義房屋或住商不動產的員工(~聽說這二間是同一個老闆),我絕對相信一件事,就是住商不動產還是有很多很多認真誠實的業務員,但往往會因為一、二位不肖業務員,玩這種欺騙消費者的手段而破壞了公司的信用,請告訴貴公司高層,趕快改善此種現象,這樣只會破壞您們的名譽,希望未來房仲業都能以誠待人,也希望咱們進口汽車從業人員不要犯同樣的錯!

這是我的公司,如果您有美國買車的問題,歡迎點此:進口車知識分享網有聽過 car2tw嗎?

arrow
arrow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