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2日專電)台灣觀光客到日本習慣自己打開車門,有時遇到脾氣不好的司機,可能會挨罵,因為司機會被乘客突如其來的開車門動作嚇出一身冷汗。

台灣計程車因車身是黃色,而被暱稱為「小黃」,但日本計程車顏色多,黃、白、藍、綠等都有,外籍乘客搭乘日本計程車時,要注意的就是不要自己動手開車門,否則有的司機會翻臉。

日本的計程車方向盤與台灣位置不同,司機坐在右前方,乘客坐在左後方,左後方車門由司機靠空壓機的方式操作「自動門」,乘客不能隨便開關,雖說是基於服務乘客的目的,但其實最主要是做好安全管理,如果因車門開關而釀成車禍的話,基本上屬於司機的過失。

所以,基本上日本司機是很維護自己的權益的,免得被不知情的遊客所害,那就得不償失了!

 

可是,看台灣昨天又有一重大公安事故:

檢追中捷意外 疑中鋼構吊樑偷工釀禍

台中捷運重大工安意外,除了證實吊車作業不當,沒有使用支撐架之外,另外有議員提出中捷施工公告,明明是寫著4月14日到15日晚上11點半到凌晨5點半,要進行鋼箱梁吊掛作業,沒想到卻提前了4天,而且選在白天就施工,明顯是有問題,直指就是因為林佳龍市長當初說要日夜趕工,工人為了搶時間,才會犧牲工人和路人的安全。

反正,現在就是先說別人錯…免得野火燒到自己…

這美女很機車吧!

車展美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安事故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