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生氣…只會感覺到無奈!

因為這些是可以預料的到的,只是大家願不願意去做而已!

工商時報【吳孟翰╱綜合報導】

大陸「十一」黃金周今天開始,大陸最大旅遊的在線旅行社攜程旅遊日前發佈報告預測,屆時將有600萬陸客前往海外旅遊,其中最受青睞的前10個目的地分別是泰國、日本、新加坡、美國、越南、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澳州、俄羅斯。過去曾備受陸客喜愛的台灣及韓國則未擠進前10。

8b4670630864fc54945a21dc5732b1c1.jpg

被綁架了嗎?就像我們這些外匯二手進口車就被政府交通部的vscc驗車法令綁死了一樣,大陸來台的的客戶數也被綁死了!

據攜程旅遊日前發布「2017年國慶中秋長假旅遊預訂報告」,受薩德風波影響,去年榮登陸客首選的韓國,竟掉到「陸客出境旅遊排行」的第15名。韓國「亞洲經濟」日前亦預估,受薩德事件影響,今年大陸十一假期間,韓國免稅店針對陸客的銷售業績將較去年同期減少30%以上。不只免稅店,專門接待大陸團體遊客的韓國旅行社也是哀鴻遍野。截至目前,已有大部分旅行社選擇停業或休業。

對比韓國往年都是陸客出境首選前三甲,台灣則是連續2年未能進入前10大旅遊目的地的榜單。據中國旅遊研究院前年公布的「十一」長假旅遊市場預測,當時台灣尚名列「十一」出境遊機票預訂排行榜的第2名。再看內政部移民署的數據,今年前7月,陸客入境台灣人次的成長率,平均每月衰退37.1%,直至8月才微幅回升。

攜程報告還顯示,陸客除了揮別舊愛,還愛上了跟著影視劇去旅行。

例如美國影視劇「權力的遊戲」取景地國家成了大熱門,到訪摩洛哥的遊客因此成長450%,克羅地亞亦成長330%。而由趙薇、黃曉明、周冬雨等人主演的熱播真人秀「中餐廳」,則吸引大陸遊客前往泰國象島旅遊,攜程的訂單也較去年同期成長2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