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昨舉行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說明記者會,其中在早期收穫部分,將包括石化中上游、紡織中上游、面板、機械、汽車及相關零組件等五項產業,初期項目將不超過五百項。 

至於受影響的敏感產業,昨日再增加中草藥、農業用藥、印刷製品與木材製品等四個產業,加計之前選定的織襪、製鞋、內衣、毛衣、毛巾、寢具、袋包箱、泳裝、成衣、石材、陶瓷、家電等十二項產業後,總計敏感產業達十六項,爭取十年不降稅。

 

中國方面早期收穫的原則,經濟部表示,對方提出三項原則,分別是台灣課徵進口關稅在三%以上、台灣進口較多以及對中國產業利益較大等。

 

經濟部官員表示,台灣平均關稅為四到五%,根據中方提出的原則,目前台灣海關稅則號列八成以上的工業產品都在列。

 

經濟部表示,為了爭取敏感產業生存及轉型空間,在ECFA正式諮商後,將向中國方面爭取十年不調降關稅,至於十年後是否調降,則還要再討論。

 

 

事實上,十年很快,記得上次簽wto時,說從2001年開始如何如何的,現在一轉眼也已經快十年了…

 

來了,請問大家有注意到商機嗎?那這次的商機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