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17 20:01

陸軍原本向國內廠商採購的電瓶因為進度延宕,現在傳出缺少1萬多顆,有1/3的裝甲車面臨無法動彈的窘境,國防部解釋,因為廠商還有疑義,已經協調聯勤,先配發庫存電瓶,不影響戰備。 

國軍裝甲車全員出動,轟隆隆巨響,演習逼真,不過應該縱橫沙場的精密配備,這會兒卻傳出,陸軍短少1萬顆電瓶,有1/3的裝甲車放大假,暫時動彈不得,國軍坦承採購有所延誤。 

而缺少的就是這款6TMF電瓶,看起來跟一般汽車電瓶沒兩樣,但裝甲車可不像汽車,只裝一顆電瓶就能跑,火力強大的M60就需要6顆;C21裝甲運兵車也需要4顆,簡直就像心臟一樣重要。 

國內廠商1天能做300個電瓶,供應國軍沒問題,但他們反批國防部,檢驗程序太嚴苛,裝甲部隊退伍的人透露,電瓶短缺一直是老問題,遇到演習時才把戰車開出來,否則電瓶不夠的情況下,戰車能不動就不動,看來軍紀不只出問題,戰備的螺絲似乎也沒栓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