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可不可以從『中』獲利……想…再想…

BMW m5 酷吧!馬力超大…可是…實在有夠難驗的(不明白可點此)!

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早收清單拍板定案,兩岸經貿正式邁入新里程,但早收清單內容並非各產業都滿意,對此,副總統蕭萬長回應,這次ECFA政府談得很漂亮,早收清單只是前菜,不必一次到位吃到飽,未來主菜還會一道道接著上,國人眼光應放遠。 

蕭萬長是在昨天出席經濟部主辦的「ECFA協商進度產業說明會」致詞時強調,外界若只聚焦在早收清單要到了什麼?要不到什麼?恐見樹不見林。 

 汽車進口

 

兩岸最終談定的貨品貿易早期收穫產品清單,中國大陸同意對台灣降稅的產品共539項,約138.4億美元,占中國大陸自台灣進口金額的16.1%;台灣同意對中國大陸降稅產品為267項,約28.6億元,占台灣自中國大陸進口金額10.5%。 

早期清單的項數及貿易規模比率,分別約為1:2及1:5。蕭萬長說,把帳攤開來不管怎麼算,沒人能否認,這次談判政府都為台灣爭取到極大的國家利益。 

做為總統身邊最重要的經濟顧問,蕭萬長自詡是自告奮勇來為ECFA發聲,也拿自己30多年前參與中美斷交後經貿談判的經驗為ECFA背書,強調這次談判是對外最有成果的一次。 

蕭萬長說,兩岸經貿發展程度不同、經貿環境迥異,因此台灣必然要的較多,這不是讓利,而是互利。推動ECFA的構想,早在98年2月馬英九總統指示下就展開,從可行性、效益的研究到早收清單擬定,全都有既定期程,按部就班,一點都不草率、不冒險。 

對汽車及部分石化產業未能列入早收清單內,蕭萬長也能體會產業界的失望,但他強調,早收清單只是前菜,上桌吃飯不一定要一次吃到飽,國人應要有耐心,隨著後續談判登場,經濟大菜還會一道一道端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