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們專是門處理帶車回台灣的顧問公司,其中最重要的一項便是artc驗車,其中有些超跑,如馬、牛…油耗一定驗不過,於是乎,就有很多人很好心的提供「調整油耗」的偏方:

若將排氣管的出口塞掉一半,或者將管徑壓扁一些,就會發現愛車將會因為排氣不順導致汽車無力。車子沒有力的時候,車主若要維持一樣的速度,油門就會越踩越深。反推回來思考,如果排氣管塞掉一半就可以對油耗有影響,那麼排氣管如果放大一點,是不是有可能改善油耗?所以「改善排氣管的設計」是否能降低油耗,似乎就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了。

在談排氣管為什麼可以省油之前,車友們可以簡單瞭解一下排氣管的基本原理。

基本上,排氣管除了視覺與聽覺方面的效用之外,主要功能還是配合引擎系統給予「回壓」與「直通」兩種氣壓的調整。簡單的說,起步與再加速的時候,汽車需要由排氣管得到比較大的回壓,高速行駛的時候,排氣管最好是越通暢越好,也就是俗稱的直通現象。換句話說,只要「起步有回壓,高速變直通」,車子自然變的有力,而車主就不需要重踩油門。

更多有關進口車油耗問題,可點此

以下是近期新聞:

每個星期都要浮動一次的油價,是不少駕駛人心中的大石,怎麼減少油耗,也成為各家車廠競爭的關鍵,透過變速箱和引擎系統的改變,現在國產車也能有1公升行走18.2公里的表現。 

低轉速還有高扭力,高轉速也有高馬力,靠的其實就是改良的引擎和變速箱設計。

車商:「搭配一個設備,無段變速箱、變速箱自排系統和引擎搭配,造就1800CC油耗方面,大概每公升,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測試,1公升大概可以行走18.2公里。」您相信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進口車油耗檢驗
    全站熱搜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