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汽車奢侈稅之外,其它商品的稅率也很高,所以才會有人挺而走險…

海關爆發集體收賄醜聞!檢調發現貿易商透過立委助理張勝泰,向關稅總局和基隆關稅局多名海關長期行賄,6日發動搜索,經過漏夜偵訊,和今天一整天的聲請羈押開庭,共有11人被聲請羈押,其中包括歷來海關弊案涉案層級最高的,關稅總局副總局長呂財益。


關稅總局副總局長呂財益,被檢調帶回偵訊,面對記者追問,堅持自己絕對清白。


呂財益是這回海關集體收賄案中,層級最高的官員,今年65歲,已經在關稅局服務40年之久,曾任基隆,高雄關務局長,資歷完整,因為推動小三通有功,不久前才升官,原定這個月16日就要退休 ,卻沒想到捲入這麼大弊案。


涉案的還包括關稅總局驗估處關員陳玉珠,基隆關稅局稽查組關員林東瑩,及基隆關稅局六堵分局股長鄭張達。


檢調6日兵分39路,動員216名幹員,搜索關稅總局及基隆關務局,帶回官員及業者等涉案人員總共29人,其中還包括扮演白手套角色的立委助理張勝泰。


58歲的張勝泰,是國民黨立委李復興的助理,自稱馥園餐廳副總,貿易業者透過他牽線,以飲宴,送錢,甚至性招待等方式行賄海關,換取違禁品放行及關稅高價低報等利益,時間長達3年以上, 行賄金額超過上千萬。


檢調漏夜偵訊後,決定依貪瀆,走私等重罪將呂財益等4名官員,白手套張勝泰以及6名廠商等11人,聲請羈押,台北地院經過一整天的開庭,截至傍晚,已經將包括呂財益在內的10人裁定羈押禁見,而且讓人吃驚的是,這起史上最嚴重的海關收賄案,還傳出呂財益可能涉嫌賣官,案情還在發展中。




海關爆發史上最大貪污案,為了替整起事件止血,財政部昨天宣布十三職等的關稅總局長吳愛國因「督導不周」記一大過處分,是財政部有史以來被記大過層級最高的官員。


吳愛國昨天一整天都在開會,討論如何檢討改進及懲處涉案關員。他強調「絕大部分同仁會堅守崗位」,不願多談被記大過一事;但關稅總局官員轉述,吳愛國曾私下表示,事前已有心理準備,也會概括承受。


吳愛國現年61歲,台北工專畢業,1972年關務乙等特考及格,進入海關服務已超過38年,從最基層駐庫關員做起,去年1月才升任關稅總局長。


至於關稅總局副總局長呂財益原定本月16日屆齡退休,財政部已去函銓敘部,註銷其退休審定函;未來呂財益若被處以「撤職」的最嚴厲處分,就不能辦理退休,退休金將泡湯。

arrow
arrow

    福到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